現在的佛教淨土宗正大步蛻變為邪教-其實一開始淨土宗就是邪教!

2018/10/02 11:31:47 網誌分類: 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02 Oct

現在的佛教淨土宗正大步蛻變為邪教-

其實一開始淨土宗就是邪教!

現在的佛教淨土宗存在很多問題 現在佛教的淨土宗發展到今天,存在很多問題值得引起廣大佛弟子的注意。某法師極力主張學佛應該學淨土,而且修學淨土應該只跟一個法師學習,甚至只看一個法師的著作,只念一句佛號,只讀一本經《無量壽經》,只念一個咒語往生咒。佛陀的三藏十二部經都不許讀,不許看,不許流通,這是不符合佛陀的教導的,無量壽經中有人人念佛發願皆可往生“唯除五逆及謗法”。

* 某法師---指產自台灣的野禿驢--淨空法師* 佛教三皈依,歸依佛不皈依邪魔外道,歸依法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僧不皈依外道邪眾。歸依佛首先是皈依釋迦牟尼佛,這是我們的根本老師,然後是皈依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不僅僅是皈依釋迦牟尼佛。皈依法,皈依佛所說的一切經典,乃至十方諸佛所說的一切經典。皈依僧,皈依自己的上師,皈依一切賢聖僧眾,並不是皈依某一個人,皈依某一個法師,只供養某一個法師,只跟某一個法師學。

若說歸依佛只是皈依釋迦牟尼佛,已經破了佛皈依戒。如果說只皈依釋迦牟尼佛的經典,而不皈依其他諸佛的經典,已經破了法皈依。更不要說,只許流通淨土的經典,不許流通其他宗派的經典,這是連釋迦牟尼佛的法都捨棄不顧,已經破了法皈依。如果說,皈依僧,只皈依和自己親近的法師,只聽這一個法師的開示,只供養這一個法師,已經破了僧皈依戒。

學佛人須知,三皈依戒是最根本的戒。如果不嚴格遵守三皈依戒律,就不再是佛弟子了。所謂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名魔業。即使有三皈依而忘失菩提心,尚屬魔業,更何況連三皈依都破了,修諸善法呢。

為什麼說,今天的淨土宗在某法師誤導下有走偏了危險呢?只允許流通淨土宗的典籍,乃至隻流通某個法師的著作。這是典型的違背法皈依戒。所有佛說的經典,都應當流通,都應當學習,所謂“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四宏誓願,就有法門無量誓願學。至於修行一門深入,如何是一門深入,《楞嚴經》中有二十五圓通,二十五門是說這二十五門的一門深入,並不是只一個法門叫做一門深入。只一個淨土法門叫做一門深入。若說淨土,每一個法門的目的都是淨土。念佛不過是其中的一個淨土法門而已。現在的某法師倡導下的走偏了的淨土宗,已經走向了較重的偏執,很多地方違背了佛陀在經中的教導,佛陀在大小乘經藏中,在在處處提倡佛弟子要廣學多聞,要廣學多聞,但是現在某些學人,就是要違背佛陀的教導,只跟一個人學習,只聽一個人的,只念一個佛號,只念一部經典,堅持違背佛教依法不依人的教導。 如果任憑這樣的不正確的觀點流傳下去,這樣的違背佛陀正見的觀點,不僅不能使人安樂,不僅不能度人,不僅不能使人往生淨土,所有如此修學的人,很難安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可能會有困難。因為你連三皈依都沒有,缺乏佛法的正見,多不正見,不正見人,常常謗法,謗法會障礙往生。

現在的淨土宗在某法師的引領下,已經走到了這種很多不正確知見的地步。今天大陸各種附體現像很多,妖魔鬼怪橫空出世,而且這些附體的錄像到處流傳,那些淪為巫婆神漢的所謂佛弟子們樂此不疲,那些妖魔鬼怪在視頻中極力誤導佛弟子。極力為某法師張目,而且廣大的佛弟子不明真相,不去對照佛陀的三藏十二部經,對這些妖魔鬼怪很是推崇。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反常的現象呢?因為,邪說橫行,佛陀正法隱沒的緣故。佛陀正法隱沒,必然是妖魔鬼怪橫行,瘟疫疾病肆虐。

有法師教導弟子,有了病不吃藥,念佛就能好。佛法是不破一法,不立一法的中道正法。如果說學佛了就可以念佛一切事情都能解決,一切並都能好。那就是邪說。佛教的四事供養,就是,飲食,衣服,臥具,醫藥,四事供養中就有醫藥,如果學佛了念佛一切都能好,佛陀為什麼還要眾生醫藥供養布施出家人呢?而且只有邪教,或者巫術才會說得病不需要醫藥。佛法不是邪教,不是巫術,是世間出世間的正法,不破不立的中道正法。因為每個人的業力因緣不同,不能一概的說,不吃藥。有的念佛可以好,但都這樣,可能就耽誤一些人的治療。

現在的某些淨土學人,常常違背佛陀的教導。某法師自己也吃藥治病,但是卻對醫生說是信心治好了病,既然信心能治好病,為什麼你自己還要去看醫生吃藥呢?為什麼不讓別人看醫生吃藥? 現在對某法師的批判並沒有深入,其流毒甚深而且廣大。這個流毒必須要清算,否則佛教會遭受很大的損失。學佛人就事論事,不可針對其人。而且現在廣大被不正確知見迷惑了的佛弟子,已經對多聞形成了“免疫力”,因為當你評論某一件事的時候,你說他好,就要說他為什麼好,你說他不好,為什麼不好?要有事實和依據,可惜的是,現在的某些迷信某法師不正知見的佛弟子,竟然對於所有的佛言祖語,乃至的佛陀的經典不聞不問,你所有的論證論據,她都用一句話,說“現在誹謗某法師的人,已經形成了一個套路,我都不需要知道”。因此,對於一切論證論據,乃至佛陀的經典,都可以置之不理充耳不聞。真是令人感嘆! ! ! 本人以前也對某法師很欣賞,對他的說法很覺得有道理,時間一長,自己看了許多經典,看了一些古來祖師大德開示,才發現其中漏洞百出,就想胡弄小孩子的一樣,其說法,有很多問題。某法師說我自己是什麼經書都看,乃至基督教伊斯蘭教都看都研究,都能成就,但是你們不行,你們要只看一部經,只念一個佛號。大學曰:有諸己,而後求諸人;無諸己,而後非諸人。如果廣大的佛弟子能夠有儒家的常識性的學問和修養,也不至於走到被一一些不正確知見糊弄的團團亂轉的地步。今天佛教之所以正法不興,看起來佛教很紅火,這裡建一個大佛像,哪裡建一個大佛塔啊,再有地方又要搞一個佛舍利宮殿,這些都是表象。其實佛教的根本在佛陀的教法,沒有教法,再多的佛像也沒有很大意義。現在時佛教興隆,佛法不興。佛教的核心是法。 不過可悲的是,如果說有佛法,佛法的表面上看起來很熱鬧,但實際上有很多不盡如人意之處。有佛法,有正的佛法,才算是有佛法。

現在的很多修淨土的淨佛弟子,很多不嚴格遵守佛陀的教導,追隨偏見,阻礙佛經流通,提倡只跟一個法師學習,乃至提倡生吃蔬菜,佛在說《楞嚴經》的時候就說末法的時候,學佛人兩種極端,一種是飲酒食肉,乃至娶妻生子,以為這樣也菩提不退。這是一種邪見。還有一種就執持邪戒,不吃葷腥沒錯,但是連油鹽醬醋都不吃了,這樣是一種邪見。今天的某法師就倡導吃生蔬菜,給大眾做表演,表法呢。用楞嚴經一對照馬上發現其不如法。但是很多受迷惑的人不讀不看大藏經,不知道楞嚴經說了什麼,只知道一部無量壽經,只知道一句佛號,這就是最了不起的,得少為足。

違背了佛要求弟子要廣學多聞的教誡,很多人還自我感覺良好。正因為缺乏正知見,所以,做了許多不和佛陀教導的事情,但反過來還以為自己在護持佛教呢。本來求升,反招墮落。 所以,當今的佛教淨土宗有存在很多問題,值得引起大家注意和警惕! 在古代印度,盛行辯論,佛陀當面住世的時候,就常常有外道要與佛辯論。但佛從來不找外道辯論,不過每次外道都會輸。

唐朝的玄奘法師在真個印度都很出名,因為當時在印度辯論,輸了是要殺頭的,所以玄奘大師從來沒有輸過。否則,玄奘法師也就回不來了。所以玄奘法師在印度是很出名的。

如果,我們都不深入經藏,沒有智慧。假設外道要找佛弟子來辯論,我們佛弟子只有一句話,“我們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什麼都有了。”人家提出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還是“我們只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什麼都有了。”顯然,這樣不能折服外道。 所以,為了弘揚佛法,即使是為了折服外道,也要深入經藏。不能得少為足,抱殘守缺。除非是很老了,很忙沒時間,或者沒有文化。否則,作為佛弟子,應該多聽,多看,多學習。當然,在修行上無妨只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但並不能說,念佛就不能持咒,不能誦經了。佛沒有這樣說,歷來祖師大德也沒有這樣說。

* 某法師---指產自台灣的野禿驢--淨空法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