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國慶日的市道

2018/10/03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以往普通的星期六日,尖沙咀海港城難「搵食」外,就連經過商場也會被大群內地遊客阻礙;可是今年十一國慶前夕的周日,海港城的人流明顯減少。

          至於國慶日,早上開始已看到柯士甸站有大批旅客排隊購票,情況跟高鐵剛通車時一樣暢旺。晚上到佐敦地鐵站一帶吃晚飯,順道了解一下高鐵附近食肆有否被帶旺,結果大部份都沒有滿座,需要在門外排隊輪候的機會不多。

          為了避開尖沙咀的人群,我們一家選擇到西九龍高鐵站平台觀賞煙花。初時還以為人流會如警方預期之多,結果目測只有數千人而已,煙花過後人潮很快便消散。

          倘若如警方資料顯示,維港兩岸有約二十七萬人看煙花,加上傳媒報道尖沙咀出現的遊人大部份也是內地客,為何假期前後遊客區未見人頭湧湧?難道交通愈便利,留港過夜消費的內地遊客反而愈少?又或是他們選擇「深度遊」到民居「打卡」,減少到熱門旅遊地點消費?

          近年香港旅遊業相關設施和觀光點發展停滯不前,零售和旅遊業界也擔心香港愈難長留旅客。港珠澳大橋快將通車,內地旅客來港除了更快捷外,到澳門的酒店留宿及在娛樂場所耍樂亦很方便。對旅客來說,租住澳門酒店再到香港一天遊可謂更加划算。

          面對中國經濟走下坡的趨勢,大家真的要有所準備!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