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湛江—御唐府大豬好

2018/10/03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湛江四日三夜行程,吃了很多家,特色小吃雖然多,但要有足夠份量接待美食團,可能只有這一家。

          御唐府在湛江是餐飲業界中的名店,分店有許多家,據說體育館店那一家最好,不過同行朋友以為不用訂位,來到才驚覺已經爆滿!旗艦店沒吃到,分店海珊瑚餐廳是大眾化的湛江菜館,入門處有幾個特色攤檔做在地風味,燒蠔、燒味攤與海鮮魚攤都是湛江特色。

          湛江蠔肉厚大,不易生吃,當地人加蒜蓉以炭火烘燒,爐火均勻,味道有野性韌勁。朋友是國內老饕,在海鮮攤選海產,說價格要比廣州便宜得多,只不過種類不及廈門、汕頭或是台州。湛江野生捕撈沙錐魚,以薑葱砂煲旺火乾迫,魚汁在砂煲中收味,味道自成一「鮮」。

          尋味湛江,雜魚湯是必吃,朋友點了海鰻煮黃豆,把傳統菜變得更精細,魚湯不濁不膩,色澤奶白中見淡黃,入口鮮甜滿是豆香。湛江臨海,沙蟲是名菜,三天吃了四次,朋友都不滿意,看到海鮮攤即通即洗,又要了椒鹽與炒青葱頭兩吃!椒鹽炸沙蟲,口感像薯條,論鮮味,個人更偏向嫩白青葱,伴上爽脆沙蟲,入口咬勁有嚓嚓聲響,青葱香味剛好把沙蟲腥味去掉,回憶是一口口幸福的滋味!

          湛江臨海,家鄉飲食卻自成一圈,本地人對狗肉格外上心,不想吃到「忘不了的味道」,點了店家的燒乳豬。湛江燒豬肉,以英利燒豬最馳名,一般選四十公斤以上的放養生豬醃製,燒烤法像新疆人的地爐烤全羊,八呎深地坑以柴火燒旺轉白後,吊光豬入爐再上蓋封泥,待三、四小時皮成脆身,試過了乳豬,才知道大豬好!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