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寬了,一切也就風清雲淡

2018/10/03 10:29:44 網誌分類: 學習
03 Oct

心寬才能體健,心靜才有花艷

這世間人來人往,你是誰,我是誰,都不是陌生物種,既然活一場,就活它個青山明月萬古長空!人之幸福,可以享受;人之幸運,可以洒脫;人之快樂,可以隨性。生活需要一點點悟,那悟叫順其自然;生命需要一點點超脫,那種超脫叫寧靜淡泊。

日子,是在忙忙碌碌中平淡,生活,是在粗茶淡飯中生香,人生,是在坎坷挫折中歷練,生活,都是現實當中來兌現,人若是活得累,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心情,是在百味雜陳中安暖,心若不悲,人就不寒,心若不離,愛就不遠,心若不恨,世間有暖,心若無瀾,碧海晴天,眼不見為凈,心不冷為美,把該放下的放下,讓該輕鬆的輕鬆,既然是歲月,就免不了炎涼榮枯,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愛恨情仇,既然是生活,就免不了酸甜苦辣,人要看淡,心要放寬。

其實,人生本沒有太多的華麗,有的只是尋常。人生的軌跡不一定按我們喜歡的方式進行,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我們必須讓心淡定、讓心寧靜、讓心純凈。景由心造,心安,便是歸處。

活着,不必和自己較勁,如果你總想駕馭生活,命運終會讓你變得隨和,如果,你總想追趕時間,你定會變得疲憊不堪,善待自己,讓心變得不再慌亂,讓腳步走得踏實安穩。生命中,可以沒有春日枝頭的嬌媚,也可以沒有絢麗的夏花,但一定要有秋日的靜美,和冬日裏的那份安靜和質樸。

人生的長度,長不過春夏秋冬,人生的廣度,越不過南北西東,人生的無常,無非也就是悲歡離合,人生苦短,不要負載太多的痛苦不堪,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只要痛的時候,有人疼,傷的時候有人懂,委屈時有個懷抱,脆弱時有個依靠,孤獨無助時,有個人可以依靠,落魄失意的時候,能夠不離不棄,心裏的話,有人聽就是溫暖鬱悶的事,有人懂就是幸福。

活着,不心寬也得心寬。人生短暫,哪能有太多力氣去與不值得的人計較!心寬了,一切也就風清雲淡。只因到頭來,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2GgPzDP.html



回應 (2)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10/06 09:32:49 回覆

事能克己心常泰,克制自己 不想不開心的事 ,怎會不快樂。

共勉

淺雪
淺雪 2018/10/04 13:27:04 回覆

生活中必有甜酸苦辣..怎會事事如意..

看開了..一切事屬尋常..

心寬了..一切也雲淡風輕..

得意事來..處之以淡..失意事來..處之以忍..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