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青年廣場「漂書節2018」圓滿結束 放漂超過一萬五千本好書

2018/10/03 12:01:42 網誌分類: 閱讀
03 Oct

青年廣場「漂書節2018」於9月29及30日,一連兩個下午假青年廣場Y劇場圓滿舉行。今年第八屆舉辦的「漂書節」以「正念」為主題,共放漂超過一萬五千本書,並在漂書活動以外,舉辦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藝術表演、分享會和工作坊等,與大家漫遊五感,傳遞正念訊息。

「漂書節2018」為大眾帶來多個精彩的「正念活動」,讓參加者透過五感 ── 眼觀、耳聽、口嚐、手動、心感受,調適心靈,發放正念。身兼電影導演、編劇、愛情專欄作家的陳詠燊於「漫漫學-名人/作家分享會」中大談他如何由文字創作者化身導演,以「逆流」故事感染大眾,傳遞抗逆力量。陳詠燊指生活上常會遇上困難,不能單靠「天才波」,一定要平時做好準備。作為本地電影史上首位以龍舟作電影題材的導演,更是首次擔任導演的他表示拍攝過程中曾遇上很多困難,他說:「單單在流動的城門河上對齊幾艘龍舟的位置已是一大挑戰,但團隊擁有信念,肯一齊嘗試,才會拍攝出精彩的畫面」。

 香港音樂治療協會主席、國際音樂治療中心總監,暨音樂治療師鍾敬文分享了他成為音樂治療師的歷程,以及音樂治療如何為不同需要的青年及社群帶來正念,大大加深大眾對音樂治療的認識。

身兼電影導演、編劇、愛情專欄作家的陳詠燊指生活上常會遇上困難,正如他拍攝電影時一樣。但只要擁有信念,肯一齊嘗試,就可拍攝出精彩的畫面。

今年「漂書節 2018」繼續得到各界支持,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紀文鳳小姐、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教授、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行政總裁楊立門先生、香港鮮魚行學校退休校長梁紀昌先生、歌手陳健安(On仔)、音樂治療師鍾敬文、唱作歌手黃靖等各界知名人士參與「名人漂書」,與青年人及公眾分享閱讀及共享的樂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