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東南西北明財位(下)

2018/10/04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暗財位的求法是依房子的座向來決定,依八宅紫白飛星,取生旺方即是。如巽宅(坐東南向西北)財位在西南方、東南方;幹宅(坐西北向東南)財位在正西方、西北方、正北方;坤宅(坐西南向東北)財位在正東方、西南方;艮宅(坐東北向西南)財位在西北方、東北方。如果大門正好是在暗財位,則財源較多,亦可在財位擺放音響、鋼琴、敲動財星,增加財源。

          一般在財位,不宜擺放海浪圖,象徵財運起伏太大。大瀑布圖也象徵財來財去,落差太大。山水圖的水流向宅外,是為順水局不吉。尖葉植物及有刺的植栽或水局不吉。尖葉植物及有刺的植栽或水晶洞,皆象徵進財坎坷艱辛。

          例如水的流向與宅的坐向相同,即為順水局,為洩財象。如水的流向與宅向相對,即為逆水局,大抵言吉。如水的流向與宅平行,則為平水局,一般而言左來右往較吉,嚴格而言財要配合其流向。至於宅內水,則一般人喜歡在宅內擺放魚缸、水庫、石(時)來運轉等來催財與裝飾。因為水為至柔至剛,有化氣轉氣的效果,一般而言,應該是放在衰氣方,因為水是化衰氣轉為吉氣。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居家風水前明堂開闊,視野廣,自然心胸寬,抱負大,也才能大展宏圖。若居陋巷、窄巷,宅前有巨大建築物高壓,或宅前有擋土牆、高山、大樓,同樣會阻礙氣場,亦有奴欺主、賓勝主之象,易犯小人及露財,賺錢辛苦。因此,擇居應考慮宅前是否寬闊。同理,錢財能給人快樂,也可能帶給人痛苦,值得大家深思。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