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人頭暴潮自己跳

2018/10/0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中國十一黃金周,內地朋友發來各大旅遊點的人潮,北京長城、杭州西湖、陝西華山——不管哪裏,不管風景多麼優美,在人頭暴潮中,也只有「恐怖」兩個字才可貼切形容。

          這也是年年必見的景象,陷在人潮中的人無不怨聲載道,人貼人,人擠人,進不得,退不得。堵在重重人牆之中,其實是在活受罪。

          每次看到這種活受罪景象,評論是一面倒的說去湊熱鬧的人儍,但年年儍人不減,好像都在主動要求活受罪。活受罪有兩種,一種是被動的,得人同情,一種就像這些擠在「著名景點」裏成了每年一景的遊人,是主動活受罪,那就沒得同情,只會成為被訕笑的對象。

          你或許會說,這是因為假期難得。假期難得更要明白假期的意義,把放假變成受罪,這假還放來做甚麼?也有人說,那是因為到這樣的大時大節,中國高速公路都免收費用,所以才吸引那麼多人出遊。這就等於用命換便宜,貪這種便宜的人,命也特別便宜。

          「好好過日子」誰都會說,但好好過日子的道理卻有那麼多人不明白。中國人想要好好過日子,甚麼黃金周都要留在家裏,不要去湊高速公路和「著名景點」的熱鬧。這才能好好過一過放假的日子,不然的話,反其道而行之,偏偏要跳進人頭暴潮裏去,雖說人各有志,但你不會好好過日子,受罪還受得那麼難看,你的假期和生命,都變成一個黑色笑話。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