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長壽快樂之道:吃得健康 選得精明

2018/10/05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面對困難或逆境,林嘉儀憑這個信念「顧客稱心,就是我們的原動力,上下一心,就是我們的競爭力。」來解決問題。例如某次有關鍵同事生病, 將影響對客戶付運承諾,管理層馬上與其他同事溝通,加班加點及聘請外援,完成任務後團隊的向心力及解決問題能力提升了, 還令他們感到備受關懷。廣義來說,有危也有機;當公司遇到考驗之際,亦可能同時加強與同事的密切關係。

          「創之杰」經銷的產品,較為獨特和創新;舉例來說,旗下出售的「有機超營奇亞籽 Salba Chia」的品種,是唯一能夠在美國成功註冊的品種,代表品質的保證。其次,「超營奇亞籽」能產生大量奧米加3,幫助消炎,抗氧化和促進兒童腦部發育。第三, 多倫多大學醫學院使用它作醫學上的用途,能夠幫助糖尿病關注人士減肥,控制血糖及降低壞膽固醇等效果顯著,更榮獲二○一八亞洲素食展(Vegetarian Food Asia)「最佳有機超級食物大獎」。

          由「有機紫莓香糙米」造成的低温烘焙脆脆小食/早餐,獲得二○一八國際有機展(BIOFACH) 美味大獎,含豐富鐵質、鈣質、蛋白質及膳食纖維,不含機因改造及致敏元素,令一些有乳糖、麩質和大豆敏感人士、素食者及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安心食用。

          一般來說,營商之道都會選擇開源和節流的雙重策略。在開源方面,「創之杰」採取on and off line的辦法,盡量爭取更多客源,設立更多銷售熱點,合作夥伴和零售連鎖,務求產品盡早送到用戶手上。節流方面,一些必要開支,無可避免;但不必要的開支,可省得省。

          林嘉儀樂道:「為顧客帶來優質產品,亦帶來健康生活;他們活得開心,我們也感到滿足。」一名曾受惠顧客親臨公司,鞠躬致謝,真的十分感動。她憶起一名患上嚴重「濕疹」的男客戶,當他持續數月使用「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後,變得皮光肉滑;夫婦兩人親臨公司,再三致謝,並向內地親友推介。這些意外驚喜,俱令大家非常鼓舞。此外,一名女客戶臉上長了幾顆「疣」,不但影響容貌,而且涉及龐大醫療費用。使用我們自主品牌的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後,不久恢復原貌。她興奮之餘,不斷跟身邊的人分享這段奇妙的經歷。

          Stella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抱樂觀態度。就以內地為例,人口逐漸老化,成為社會問題。民眾追求健康生活之意欲提升。「我們的產品,都是一些天然有機食物。它們並非藥物或人工補充劑,可以吃得簡約,吃得健康。況且這些健康食品,價錢不一定高昂,在乎懂得選擇與否。」追求漂亮的女士們,開始認識天然護膚和天然化妝的好處,就是我們所說的 反璞歸真,享受天然全取食物的祝福。宏觀龐大的市場前景,業界必須掌握其脈搏。於此,要了解客戶的需求,嚴選產品,推陳出新,別具創意。同時確保價格合理,提供優質之售後服務,緊貼客戶需要,才能立於有機增長,持續發展的路上。

          林嘉儀堅信辦事熱誠與否,將會決定成功或失敗。對於一名新入行的同事,只要不斷學習、不斷嘗試、不斷努力,自會進步和熟練。年輕人不要害怕「蝕底」,才能自我增值。林嘉儀坦誠表示,以德蘭修女為學習榜樣。認為她終生奉獻宗教,且在一些貧窮及動亂的國家傳教和治病;其堅強的意志和持久的信念,實為人類的模範。

          經常穿梭中港兩地,日理萬機的林嘉儀,選擇做運動和與家人相處,以減輕精神 上的壓力與疲勞。她主張吃得健康,食物顏色及營養要互相配搭,多菜少肉,減少油膩的食物,自然食得像彩虹,由內面靚到外面。「我們營銷健康產品,需以第一身的體現,才能加強說服能力。透過優質的產品,改善人們的健康,原是我們最大的抱負。」

          採訪、攝影:陳志亮

          本欄由中大EMBA課程專訪成功機構,冀讀者能從中借鑑其成功理念及心得。

        由陳志輝教授統籌

        (中大EMBA課程主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gg
gg 2020/10/16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