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阿彌陀佛佛號就能往生極樂世界嗎?

2018/10/05 18:44:56 網誌分類: 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05 Oct

唸阿彌陀佛佛號就能往生極樂世界嗎?

「阿彌陀佛」在封神演義中稱為「接引道人」,在佛教經典中則以法藏比丘修行成佛之佛號為「阿彌陀佛」,「阿彌陀」的本意係指無量光與無量壽,而「佛」字的本意則係指高智慧並已覺悟的覺者,何謂「無量光」?「無量光」係指第一次宇宙大霹靂後從爆炸點所發出來的無量光源能量體,又稱為「佛光」,而「無量」則是指其光源能量之數量無法以凡塵現有的度量衡計數單位來計量,因此釋教各宗門修行者所尊稱的「阿彌陀佛」,其實就是指宇宙第一次爆炸所產生之最高能量體,而「無量壽」則是指其爆炸迄今到底已經過多少的時間,亦無法以凡塵之計量單位來計量祂的壽命,故以「無量壽」來形容之。

其次談到何謂「極樂世界」?「極樂」兩字之本意並不是指非常非常的快樂,為什麼呢?因為如果指非常非常的快樂,那麼樂極就會生「悲」,這並不是一件好事,更不是釋教修行者之「修行目標」,所以「極樂」兩字之真正含意就是修行人的靈體已經脫離了凡塵俗世到達「無極理天」,因此他的靈體對宇宙間之萬事與萬物已經沒有「樂」或「不樂」的任何罣礙,那麼修行人在什麼狀況下才有可能到達「極樂世界」呢?最簡單的解釋就是「肉體已經徹底了業,而靈體已經究竟解脫」,因為一個修行人肉體若沒有徹底了業,則肉身必然還有「罣礙」,而靈體若沒有究竟解脫,則靈體必然還存有「濁氣」而無法達到純陽之境界,靈體沒有達到純陽的境界,當然就無法穿透「太極氣天」並直達「無極理天」,靈體不在「無極理天」又怎麼可能會到達「極樂世界」呢?因為「無極理天」就是「極樂世界」啊!在那個地方所有的靈體才能回到「本性」而達到不生不滅、不垢不淨與不增不減的境界,因為儒家所說的「本性」就是釋家所說的「舍利子」也是道家所說的「金丹」啊!釋家所說的「舍利子」指的不是死屍骨頭所燒出來的結晶體,道家所說的「金丹」更不是指一般修行人在深山中祭北斗所提煉的普通藥丸啊!如果修行人悟不出這些文字之中所隱含之玄機,那又如何能悟道呢?

現在我們再來探討唸「阿彌陀佛」佛號能否往生「極樂世界」這個問題,唸佛號是用嘴巴唸,「嘴巴」唸幾千萬遍如果「心」沒有放下,不要說往生「極樂世界」,連離開地面一寸都不可得,因為越執著的靈體就越會往地府沉淪,否則地府是拘押那些靈體呢?就是那些「頑冥不化」的靈體啊!因此修行人的靈體要真正能夠往生「極樂世界」,不是唸「阿彌陀佛」的佛號啊!而是要依佛教所傳世的「釋道」修到如同「阿彌陀佛」的境界,「阿彌陀佛」的靈體本來就是在「無極理天」也是在「極樂世界」,因為祂在那裡等我們悟道的人修上去,所以才會在「極樂世界」接引我們凡人悟道的靈體,因此祂才稱為「接引道人」啊!而所謂「西方」不是指地球的西方,而是指太極圖騰西側的「空門」,那是隱喻我們修行人要修「空」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