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德法科学家怀疑五角大楼研制生物武器,违反国际公约

2018/10/05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05 Oct

德法科学家怀疑五角大楼研制生物武器,违反国际公约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18-10-05 16:05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军方利用昆虫传播基因修改病毒的计划可能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5日报道,德国和法国大学的科学家们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这项研究成果。
"昆虫盟国"计划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 负责。实验的官方任务是通过昆虫传播的病毒进行植物染色体编辑。这项研究的作者注意到,实施该计划可能对环境产生深远的生物、经济和社会后果。科学家怀疑该项目能为美国农业带来实际利益。
"昆虫盟国"计划由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 负责。实验的官方任务是通过昆虫传播的病毒进行植物染色体编辑。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以来,美国已经为该计划投入了2700万美元。
俄罗斯武装力量防核生化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星期四表示,在格鲁吉亚卢加尔实验室工作的美国科学家以治疗的名义对当地居民进行了有毒化学物质测试。
据俄新社9月15日报道称,经过俄方的努力调查,美国一家生物研究中心的前任高管爆料了一个大机密,称美国已经研制了很多生物武器,这些武器不亚于当年日本使用细菌战的生物武器,具有非常大的杀伤力。
对于媒体报道和科学家的撰文,美国政府还未进行回应。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禁止发展、生产、储存细菌(生物)及毒素武器和销毁此种武器公约》)于1975年3月生效,截至2017年2月共有178个缔约国,美国是缔约国之一。
该公约共15条,主要内容是:缔约国在任何情况下不发展、不生产、不储存、不取得除和平用途外的微生物制剂、毒素及其武器;也不协助、鼓励或引导他国取得这类制剂、毒素及其武器;缔约国在公约生效后9个月内销毁一切这类制剂、毒素及其武器;缔约国可向联合国安理会控诉其他国家违反该公约的行为。
责任编辑:谢瑞强                                                                 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50258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