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港產片黃金年代

2018/10/08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昨天說起《黃金兄弟》,忍不住懷念起八十年代天天看電影的日子。

          那是香港電影的黃金年代,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幾部新片上畫。那時我周刊工作,電影公司隔三差五就有試片可看。試片是電影上映前的重要活動,寫影評的人被邀請到試片室看新電影的試片,然後報紙上就出現了相關的影評。

          我們那本周刊不寫影評,而是由我負責寫電影小說,那就是看完電影之後,將電影情節化成一篇三千字的小說。一星期寫一篇,所以經常要泡在試片室裏看電影,看完電影回家寫小說,起初覺得有趣,漸漸就吃力了。但依然堅持寫下去,因為喜歡看電影。

          試片室遍佈港九,看試片的基本上是同一批人,一起看試片,看完試片一齊吃飯,所以每次都像朋友聚會。那時候報紙、雜誌上的影評是真正有人看的,不同的影評人還有不同的擁躉,影評人的影響力也比今天大得多,許多觀眾是因為影評才購票入場的。

          除了試片,還有首映禮和慶功宴,電影產量那麼多,好像天天都有跟電影有關的活動,要是全部出席,可以把人累死。

          現在回想,那真是香港電影的黃金年代,香港電影的影響力遍及全球。這個年代,一去不復返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