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人肉搜尋

2018/10/08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不暪大家,我基本上是一個社交媒體盲,連facebook戶口都沒有,其實我知自己幾自閉,不太喜歡應酬他人,更不覺得需要無時無刻同人講自己在做緊乜、去咗邊、食乜嘢,亦認為電話、電郵、WhatsApp就夠用有凸,足夠聯絡到我需要聯絡的人,至於其他就最好唔好煩人煩己。我愛思考和寫作,兩樣都最緊要夠靜,最好leave me alone,最怕無時無刻要應酬人,思路被打斷,尤其是七嘴八舌的意見。所以雖然我是社交媒體盲,但我知道自己在做緊甚麼,所以也不怕別人笑。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有好奇心,所以當所到電影《人肉搜尋》(Searching)一片的介紹時,還是走了去看該片,希望可以增添一下對社交媒體的認識。本片講的是一位單親父親,一天獨女突然失蹤,在求助無門下,把心一橫,登入女兒的電腦,再設法登入其facebook、Instagram、電郵等各個戶口,以及加上利用「google大神」,利用這些尋常的網絡工具和技巧,搜尋女兒失蹤前的各種聯繫、動向,以及心理狀態,當中不免碰上各種網絡生態,例如尖酸刻薄的網民,但最後他還是能夠從中抽絲剝繭,尋出女兒失蹤的線索,一步一步找出真相。

          講到父親爭分奪秒的走去救女兒,當然大家會想起經典作《救參96小時》(Taken),但那套片賣的是緊湊劇情和動作場面;而相反今次《人肉搜尋》,就連飛車槍戰等動作場面都欠奉,純粹賣腦,但劇情卻一樣緊湊,一百分鐘絕無冷場,且結局出人意表,實在值得推薦。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