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街頭詠唱

2018/10/08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在佛羅倫斯街頭漫步,是假日,遊人可多。忽然對面街角響起音樂,有人在和聲頌唱呢。

          簡單的音調、輕快的節奏、踏着舞步走過來,有男有女,穿著印度袍,面上喜悅之情,自然流露出來。

          很久沒有遇上Hare Krishna (哈利.基士那)在街上載歌載舞了。多年前,在油麻地果欄見過幾位哈利‧基士那成員,在那裏購買水果。與其中一位成員閒談幾句。來自德國的青年叫Georg(英文是 George:佐治),是素食者,說在果欄可以找到便宜一點的水果:「有時候,老闆還會送我們免費水果呢。」

          Georg說他們會在香港生活一段日子,只是我們並沒有在香港街頭碰上。那些年在油麻地果欄出現過的哈利‧基士那成員,如今該已是人到中年,還會在街頭詠唱麼。

          對「哈利‧基士那」認識不多,只知道成員不會向路人說教,就是愛在街頭詠唱,「哈利、哈利、基士那」的唱個不停。

          在佛羅倫斯街頭,邊走邊唱,滿臉笑意的青年男女,顯得從容自在。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