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火車遊

2018/10/08 19:38:2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Oct

  今天有了高鐵,來往國內一些大城市非常方便,從香港到北京只需九小時,到杭州及上海只需七小時及八小時。

  想當年,我們乘坐火車到北京要花三十二小時,到上海似乎更要花三十六小時,如果買不到臥鋪票坐硬座的話就慘了,沿途不斷有人上車,車廂的通道上坐滿了人,座位又窄,一雙腳不知道該往哪兒放,結果下車的時候,不少朋友的腳都浮腫起來,那種辛苦真是可以想像。

  那時候每到用餐的時間,火車上的餐車要推出去賣飯盒也真不容易,要人們讓出一條通道是多麼的辛苦,早上要出去洗臉刷牙也真不容易,如今想起來都害怕,只是,經過多年的改進,那種景況已經不再。

  記得當年的火車票有一個特點,只要在期限內到達目的地就可以,例如當年我們買了廣州到北京的火車票,限期七天之內到達北京,於是我們就從廣州出發,然後沿途順著杭州、上海、無錫、南京及泰安一站一站地玩下去,有些地方下車住一晚,有些地方則是早上下車,把行李寄託在火車站,然後出去玩,晚上再趕上班車繼續行程。只是,半途上車是沒有座位的,所以要有座位就只能碰碰運氣了。

  幸虧當年是國內剛開放的初期,我們香港人非常受歡迎,只要一說來自香港,經常有人會讓座,弄得我們真不好意思。

  今天有了高鐵,來往各地的時間大大縮短,不知道可還有那種火車票的制度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