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網

2018/10/08 20:08:5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Oct

  除了高鐵,內地這些年來最大的建設成就該數高速公路網了。

  記得我們那年從廣州到肇慶的七星岩就要三小時,中間還必須過渡,人與車一齊乘船過河,而從深圳到廣州好像也要過渡,只是所需的時間卻沒有印象。據我的爸媽說,當年要回汕頭,可得先在普寧住一晚,次日才能到達汕頭。

  後來我在羅湖城地下的停車場看見有班車到肇慶及汕頭,好奇之下一問,到肇慶只需三小時,到汕頭只需四小時,我大為驚奇,於是曾經即日來回於肇慶及汕頭,記得當年到肇慶的車票是九十多元,到汕頭則是百多元,到了肇慶在星湖旁邊吃午飯,逛逛街,看看當地的招工及租屋情況,記得當年當地的工資一般是在四、五百元左右,租房子一般也是幾百元,今天相信已經全都變了。至於到汕頭,由於時間較緊,只能下車逛一個小時左右,吃了一碗牛肉麵就得上車回程了,那時上車賣書報的小姑娘一聽我花兩百多元人民幣為的只是遊車河,她不禁大搖其頭,頻說我浪費,因為兩百多元人民幣當時可能已經是她一個月的工資了。

  那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事情了,雖然內地的高速公路網不斷在改善及擴展,可是卻追不上汽車增長的速度,各大城市不但經常堵車,就連高速公路在假期間也無法倖免。

  平時高速公路要收費,視乎車程,一般估計每一程車可能要支付幾百元的路費,可是自從國家實施假日免費行走高速公路之後,每逢假期人人都湧上了高速公路,造成高速公路每每堵車數以幾十公里計,長長的車龍蔚為奇觀,所以,每逢假期出遊,還是乘坐高鐵較為穩當。只是在國內要買高鐵的車票也不容易,那又是另外的一個問題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