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內地遊學團爭相「逼爆」康文署度假場地?

2018/10/09 15:51:2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香港康文署轄下的政府場地,度假村一向都是一位難求,不過最近有媒體發現這些度假村疑有人利用舉辦內地遊學團來謀利。據康文署網頁的資料顯示,如以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為例,每年五至十月每位十八歲成年人的營費為 $57起,三至十四歲人士更是半價。而內地遊學團向參加4日3夜遊學團的學員收取$2800多元人民幣,而該遊學團有5位成年導師,及20名內地兒童,住宿費約為$2565,看見他們真懂「做生意」。

但據康文署的「訂營須知」,度假村只為本地居民提供康樂服務,而且不接受旅行社租用作為商業住宿用途。在營規也規定訂營人士必須為年滿十八歲及持有有效身分證明文件,並在三個月前預訂,而非本地居民只可預定十天內有剩餘的營位。不知是否有港人看到制度的漏洞,提供身分證幫內地遊學團訂場,甚至有炒賣場地嫌疑。

其實炒場不是什麼新鮮事,當初的政策是想方便市民,例如訂場的人士,突然有事未能出現。不過部分人士卻濫用這個方便市民的措施,結果導致原本屬於惠及港人的康樂活動成為政棍們為博取選民支持的口號,希望有賢能人士想到一個能杜絕此漏洞的方法,真正協助有需要的本地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