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人言可畏

2018/10/10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周日早上看新聞,還以為曼聯會辭退領隊摩連奴,殊不知迎來的卻是一場反敗為勝的故事。當大量媒體不停報道曼聯將帥不和,施丹將接任曼聯帥位,無論摩連奴成績如何都會被炒;就連他也被傳言影響,相信自己將會被解僱。

          摩連奴的戰術未必不合時宜,反而他跟新世代和金錢至上的商業管理層溝通方法未能與時並進。所謂「無風不起浪」,如果他與管理層和球員沒有矛盾,記者也不輕易杜撰出那麼多故事。他向來自負,個性倔強偏激,不怕面對挑戰,這種「命帶蜚廉」的特質最易被是非纏繞,順境時招人妒忌,逆境時敵人就會落井下石。

          傳統智慧告訴我們「謠言止於智者」,可是不少人以為應對的方法就只有「沉默是金」,卻不明白「現代公關」的重要性。簡單來說,一方面要以快速行動讓受影響的人知悉流言不真實,同時亦要找出其出處和途徑,盡快作出阻隔和消除外,還要設法建立應付機制,確保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

          倘若問題出自摩連奴本身,那麼從性格和能力入手改善便可以。如果是管理層的問題,而摩連奴也沒有能力去改變他們的想法,就要獨善其身,劃清界線保存名節。假如是球員的問題,就要秉公辦理,驅除「內鬼」;若然問題來自傳媒,那麼建立強大的公關和自媒體才有出路。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