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不小心就上當

2018/10/10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朋友發來一張照片,說是中國地鐵下班高峰期實況,擠得嚇死人。但過一會又來補充說,上當了,原來那是一張日本地鐵擁擠情況的照片。他說真的不能輕易相信網上的消息。

          網上消息有真有假,我從來不會輕信,特別是一些標題誇張,內容聳人聽聞的帖子,就更應該先打個問號,讓人一不小心就中招。

          特別是像我們寫稿的人,若是一見有趣的東西就寫出來,那就輕則淪為笑柄,重則傳播謠言。所以,愈是貌似刺激、有趣,看起來像奇事一樣的新聞,愈要查清楚了才好敍述和轉發,若查不到來源,最好忍手。尤其是白紙黑字寫稿,就更要當心。

          通訊太方便,網絡太發達,網絡上甚麼內容都有,「消息」、「新聞」更是不斷,無聊者和造謠生事者也特別多,還有更多的熱心傳播者,這就形成一個真假難分的生態圈,朋友圈也屬於這個生態圈,所以連朋友轉發的事情也不可全信。這倒不是信不過朋友的誠信,而是信不過朋友的智商,你得先提防他們上當,然後才可避免自己跟着上當。貌似輕鬆消遣的網絡,其實陷阱處處,十分凶險。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