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原材料股受壓

2018/10/10 09:11:17 網誌分類: 經濟
10 Oct
美股週二下跌。美國國債息週二朝早抽高,美國10年期及30年期國債息分別升上3.25厘及3.43厘的7年高位,令到股市受壓,杜指一度下跌162點,之後跌幅隨著國債息率回順而收窄,收市跌56點,收報26430點,跌幅0.2%;標普500指數微跌0.1%;納指有FANG等科技大股反彈頂住,逆市微升2點。
上週五美國公布的9月非農新增職位雖然遠低過市場預期,但失業率後49年以來最低,平均時薪增長亦後多年以來最快。美國經濟靚仔,通脹預期升溫,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又話美國短期利率起碼要升到「中性」水平,仍有很大的加息空間。據聯儲局公開的議息紀要,官員認為起碼要達到3.4厘,才會停止加息,較目前2厘至2.25厘的水平,聯儲局還要加息4到5次息。美國國債息率與美國基準利率成正比關係,債息更係基準利率的先行指標,原因係大戶或者基金經理預期聯儲局加息,就會搶先沽出美國國債(債券息率上升,債價就會下跌),推高國債債息。美國10年期國債息7天內上升了20基點。
除了加息預期之外,國債供應大增亦會推低債價,推升債息。美國財政部將於週三拍賣360億美元的3年期國債和230億美元的10年期國債;而週四則會拍賣150億美元30年期國債,債券供應將會大增,債價不跌、債息不升才怪。
美國政府大幅減稅和擴大公共支出,唯有不停發債吸水。美國財政部在其8月份的季度重新融資聲明中表示,在未來的3個月,將會透過2、3和5年短期國債拍賣,增加10億美元的資金。目前,美國國家債務已達到21.6萬億美元,估計單係2018年,已增加了1.1萬億美元。
昨日拖累美股的主要係原材料板塊。標普500指數原材料板塊大跌3.4%,係4月2日以來最低,離52週新低不足1%。美國發動全球貿易戰,鋼鋁等金屬原料更係主要被制裁的商品。原材料股昨日再大插,主要係塗料、玻璃、玻璃纖維及化學品國際供應商PPG工業集團(PPG Industries)警告投資者,因受到需求下跌和原料價格下跌的影響,季度盈利將不及預期。由於PPG一向被視為全球經濟健康及發展方向的寒暑表,令到投資者擔心全球經濟增長前景,賣出材料股,PPG昨日大插超過10%,工業股亦受累,工業板塊跌1.5%,係表現第二差的股類。其中杜邦化工大跌3.8%,Caterpillar跌2.5%,係表現最差的兩隻杜指成份股。
陸羽仁
回應 (24)
我要發表
2018/10/11 07:27:56 回覆

插啦插啦…

SIGH...

2018/10/11 07:16:15 回覆

2018-10-10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598.74 -831.83 (-3.15%)

前收市價 26,430.57
開市 26,441.73
成交量 438,198,279
今日波幅 25,593.65 - 26,441.73
52 週波幅 22,821.1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262,964,000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0/11 06:43:24 回覆

《施政報告》見光 地產股即跌
2018年10月11日

  特首林鄭發表《施政報告》,有200幾項新措施,但股市似乎唔係太興奮,指數上午反彈,臨尾升幅收窄,只係彈咗20點。

  《施政報告》出籠,商界同中產對福利嘅關注,唔及對房策咁高。唔好以為中產自己有樓唔怕高樓價,我識得好多中產朋友高級專業人士,都等緊買樓畀仔女,等到媽媽聲,等唔到啦,自己本來一家住半山,最後只能到荃灣買樓畀仔女,唔買仲衰,O依家要去屯門買樓啦!

  外界牛咁眼睇特首林鄭月娥有無重招對付樓市,答案係無乜,有啲雷聲大、雨點小嘅感覺。報告最大搞作係計劃喺東大嶼山填海1700公頃,呢個方案之前董建華嘅團結基金打晒開口牌,所以有水都俾董伯伯抽乾。外界估計有料到嘅公私營合作,即係用發展商農地合作起樓,唔知林鄭係咪驚人話佢官商勾結,所以避重就輕,着墨唔多。

  房策有啲唔湯唔水

  1997年的《施政報告》,阿董推出八萬五大增供應大計,搞到樓市大跌,地產商苦不堪言。今次提出嘅措施都係長遠大計劃,短期無加辣,又無乜大增推地,甚至仲話增加公營房屋減少私樓,公營房屋加到七成。從呢個角度講,今次報告冇重招出台,甚至可以話係對樓市友善,可以當冇消息係好消息。之不過,地產股喺之前大市回落時無乜跌,似乎係希望有刺激,O依家公私營合作睇唔到有明顯進展,市場有啲失望,對地產股焦點又落番喺利率之上。

  地產股好似新地(016) 股價及相關新聞 逆市跌1%,收報108.4元;會德豐(02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2.1%,收報44.1元;恒地(012)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1.8%,報38.2元,創52周新低;長實集團(1113) 股價及相關新聞 農地唔多本來期望唔大,只跌0.8%,報56.15元。房策冇乜亮點,既唔敢打擊樓市,又唔敢同發展商大力合作,有啲唔湯唔水,加埋冇乜其他好大力提振經濟嘅方案,只有派福利政策,對股市整體而言係中性偏淡。

  恒指昨日終止六連跌,但走勢唔算靚仔。恒指早段曾漲326點,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威脅北京,若然中國採取報復措施,華府將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又話美國盤算列中國為匯率操縱國。消息令A股反覆走軟,其中滬指僅升4點,以2700關樓上收市;港股隨A股步伐升幅收窄,最後力守26000點關,收報26193點,微升20點;國指收報10442點,升22點,市場成交862億元。

  基建股見近年高位

  股王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走勢繼續嚇人,跌穿300元大關後反覆尋底,續創一年低,低見285.6元,收跌2.5%,報286.4元,拖低恒指61點,成交96.83億元,單日市值蒸發逾700億元。騰訊由今年最高位475.72元計,跌幅達40%,市值蒸發逾1.8萬億元。若果唔係中移動(9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見逾八個月高位,收升3%,報80.75元,個市隨時七連跌。

  另外,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推進運輸結構調整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增加鐵路運輸量,鐵路基建股靠穩,中鐵建(11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14個月高位,收升3.5%,報10.76元;中鐵(3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高見8.01元,創逾三年高,收升1.4%,報7.96元。

  大市以外,市場熱話之一係呢排恒大健康(70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入股賈躍亭嘅電動車公司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來),並成為大股東,雙方最近出現糾紛,要對簿公堂,搞到恒大健康股價急跌。綜合不同消息來源,似乎O依家恒大老闆許家印同賈躍亭都想掌控公司管理權,FF全球目前由賈躍亭掌控,FF中國由恒大掌控,但FF花錢速度非常驚人。恒大健康公告話,賈躍亭提出恒大的八億美元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七億美元。恒大為最大限度支持合資公司發展,同賈躍亭簽訂補充協定,同意喺滿足支付條件下,提前支付七億美元。本來,FF已走出最困難階段,以恒大作風咁強勢,自然要加強管控,對中國業務進行薪酬改革同人員調整。

  賈躍亭O依家反面,多少有啲鋌而走險味道,原因係唔願意失去對FF控制權。O依家勝負關鍵係賈躍亭能否引入新投資者,將恒大股份攤薄,甚至踢出局,否則又要面對僵持之局,呢個係資本市場上,有錢有辦法、無錢無辦法的局面。

  陸羽仁

2018/10/11 06:38:52 回覆

睇錯市添,今次真係只可以坐了

2018/10/11 04:44:22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兄,勿慌。召喚跟好友大將軍上黎 {#iconb_22}

將軍上星期話恆仔250係大位黎,同埋255樓下無哂牛仔,再殺落去既動力細左好多。  {#iconb_339}

等將軍帶領好友反攻 {#iconb_273}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0/11 04:07:41 回覆
@...

255 了... 老尾

跌發舊幾 

蠱災月 ... 救我  {#iconb_67}

2018/10/11 02:50:42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0/11 00:52:25 回覆
@...

大戶要食咗老散隻燒鵝脾!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0/11 00:50:13 回覆
@...

克奇 257  {#iconb_36}

2018/10/10 16:01:29 回覆

插啦插啦…

DLLM 抽而不插非禮也…

SIGH...

2018/10/10 15:15:31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兄,想食燒鵝脾? {#iconb_223}

2018/10/10 15:12:12 回覆

今日又食兩轉 {#icons_cat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0/10 14:55:16 回覆

QQ 288 {#iconb_625}

2018/10/10 13:41:17 回覆
@...

莫非將軍抽插太頻繁,虛耗過度? {#iconb_238}

大戶上下其手,令不少老散興奮莫名呢…

SIGH...

2018/10/10 13:26:01 回覆

666兄,大戶抽插5、941、奇指高水 禾倒了 {#iconb_374}

2018/10/10 13:24:00 回覆

插唔落咪抽囉…抽呀抽呀…

SIGH...

2018/10/10 13:17:40 回覆

將軍琴日抽插完就唔見左人 {#iconb_223} {#iconb_271} {#iconb_263}

2018/10/10 11:45:37 回覆

要插就插啦…扮L晒野…

SIGH...

2018/10/10 11:48:17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兄,救禾 {#iconb_67}狗四一 一股救全家;股鵝兩舊九又有血肉長城守住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0/10 11:36:13 回覆

會唔會倒跌....? 抽完就插  {#iconb_6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0/10 09:51:33 回覆

{#iconb_62}

2018/10/10 09:50:38 回覆

抽呀抽呀…

SIGH...

2018/10/10 09:48:27 回覆

將軍,挾淡爆升,救禾 {#iconb_67}

2018/10/10 09:14:12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