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GSG黃金分析:全球股市下跌逾1%至三個月低位,投資者們增加對黃金的資金配置!

2018/10/11 19:22:55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英皇GSG黃金分析:全球股市下跌逾1%至三個月低位,投資者們增加對黃金的資金配置!

基礎分析
在今晚八時三十分,美國公佈 9 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數據或有助判斷今後餘下加息次數需要之看法,且看這會怎樣影響美元。上次 8 月份消費物價增幅低於預期,汽油及房租價格上升被醫療保健與服裝成本下降所抵消,基礎通脹壓力看起來亦在放緩。8 月 CPI 較上年同期上升 2.7%,升幅低於 7 月的 2.9%。扣除價格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後的核心 CPI 較上年同期則僅升 2.2%,較 7 月升 2.4%有所回落。據說今年以來美元兌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的貨幣累計升逾 6%,服裝等商品價格受到下行壓力。

在公佈 8 月份 CPI 報告當日,本欄已先行引述一個美國通脹壓力似有若無的學術性報告來解釋,哈佛商學院副教授 Alberto Cavallo 於 8 月下旬在傑克森霍爾央行行長年會提交給部份全球主要央行官員的一份學術報告指出,隨著在線零售商的發展,商品價格波動變得越趨頻繁,定價日益趨同,這可能會影響到物價走向。指出過去 10 年裡,在線競爭已經提高了價格變動的頻率,與及不同地區定價的一致性。

當時本欄已指出,消息證明人口老化加上消費者的行為變得更加價格敏感,這令到西方國家出現像日本這樣容易傾向通縮而非通脹的物價趨勢,因此可能會提醒市場,央行政策制定者應該意識到寬鬆政策對經濟的危害不大,反之政策從緊太多造成通縮的話,以美國債務如此高企的國家就是大禍臨頭之局。聯儲局政策制定者更應認知到縱使惡性通脹意外降臨,對美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而言有助變相賴債未嘗不是好事。縱使前週三在聯儲局會議後公佈之點陣圖出現鷹派變化,顯示較 6 月會議時多出四位成員預期在 12 月會議有望進一步加息,亦多了一位成員加入預期明年再加息三次的陣營,而且很可能來自波士頓區總裁Rosengren 或芝加哥區總裁 Evans 兩位於明年都有決策投票權的成員預測故無水份。利率期貨市場卻堅持預測明年只有兩次加息,意味著市場深信現在是美國經濟擴張和加息週期的尾聲。因此如果今晚公佈的數據回揚亦對美元無濟於事,反之核心 CPI 按年較上次 2.2%稍為再跌,即可成為拋售美元的藉口。

在當地時間週二,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就貨幣政策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認為美聯儲加息的步伐已經過大,而這在當前美國並沒有出現明顯通脹走高苗頭的背景下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此言一出,舉世譁然,而美元指數也因而承壓走低。 特朗普曾多次發表對於加息的不滿,但上周美聯儲官員的講話鷹派意向明顯,暗示將會持續加息,再加上經濟的持續向好,關於未來加息,我們還需關注後續的經濟資料表現情況。

美國股市下跌造成了避險需求並對美元構成壓力,全球股市下跌逾 1%至三個月低位,投資者們增加對黃金的資金配置。美股標普 500 指數及杜瓊斯指數創下 2 月 8 日來最大單日跌幅,科技股是重災區。出脫風險資產的行動橫掃市場無處可逃,波動性指數升幅更為明顯。反映華爾街「恐慌程度」的 CBOE 波動率指數 VIX 上升 7 點或近 44%至 22.96 水準,這是自今年 4 月 11 日來首次升穿 20,觸及 4 月 2 日以來最高收盤水準。

前文曾提過去年年底國會通過的減稅案遭民主黨議員一致投票反對,意味著如果下月國會中期選舉共和黨人敗北,在兩年後特朗普又相當可能無法在總統選舉中成功連任的情況下,減稅案就應會遭推翻。這將意味著在 11 月 6 日的選舉日期之前,美國企業稅後盈利前景有一段不明朗時間,美股將有不輕的回吐壓力;其下挫不需要理由或藉口,這本身已有利作為避險工具的黃金。

技術分析

從國際現貨黃金4小時圖看,短期均線無規則排列,布林帶走平,有收窄趨勢,ADX指標三線均小於30數值,金價運行於上軌與下軌之間,黃金四小時仍然處於寬幅震盪區間當中。目前金價位於上軌位置,關注上方1195美元附近壓力。 從黃金1小時圖看,布林帶三軌較之前發散,上軌與下軌開口,短期均線暫時呈現多頭排列,ADX指標大於30數值,且+DI線在-DI線上方,表明目前多方佔據主導地位。但+DI線向下拐頭,價格也受到上軌壓力回落,後市關注1195-1185美元區間。


綜合結論
國際黃金早間在多次回踩確認1190美元支撐後站穩,歐盤時段快速沖高,令走勢回到震盪向上。目前行情波動加大,本次上行有望再次衝擊區間高位1210美元附近,並且再次可以嘗試突破區間,目前整體思路不易維持空頭,需要跟隨多頭的步伐向上觀察1205美元以及1210美元的壓力。

今日現貨金波幅預測為1192美元/盎斯至1208美元/盎斯。

入市策略一 :可在1192(美元)做多,止賺設在1204(美元) ,止損設在1182(美元)。

入市策略二 :可在1208(美元)做空,止賺設在1196(美元) ,止損設在1218(美元)。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中國24小時熱線 : (086)150 1890 4515
香港24小時熱線 : (852)5390 4515
QQ : 1465148899@.qq.com
電郵 : GSG@GSG.com.hk
網址 : http://www.GSG.com.hk
總行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8號 英皇集團中心17樓。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295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