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日本馬圈情迷法國

2018/10/12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上星期日凱旋門大賽,日本參賽馬「關鍵一擊」因實力太弱為巨冷,陪跑回來是意料中事,而同日再有另外兩匹日本馬角逐一級賽,都是無功而還,老張不明白為甚麼日本馬圈對法國賽馬是如此熱誠。因為多年來日本馬西征,九成都是到法國,反而較少到賽馬發源地英國。論氣派,英國賽馬更勝一籌,凱旋門大賽當然重要,但英國之英皇喬治六世及伊利沙伯皇后錦標,一樣是最重要之一哩半草地一級大賽。

          日本馬圈情迷法國,由騎師方面也可見到,法國的柏兆雷是第一位被邀請到日本客串的名騎師,而目前可於日本長期策騎的兩位外來騎師,一位是法國騎師李慕華,另一位是於法國策騎之意大利騎師杜滿萊。

          不過多年來被購入到日本配種的馬,幾乎全是英愛馬及美國馬,絕少法國馬,因此日本馬圈也不是盲目的。日本人愛喝英國下午茶,蘇格蘭威士忌,也愛法國葡萄酒,確是兼收並蓄。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