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不在紙上,紙上無真經

2018/10/12 07:52:38 網誌分類: 宗教
12 Oct

真經不在紙上,紙上無真經

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功夫,

若要紙上尋佛法,筆尖醮乾洞庭湖。

佛説:「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你都不懂。爲什麼講這個?佛敎唸「阿彌陀佛」修自己,兩千年了,講佛經的普遍,一位成佛的也沒有,你講的是白紙黑字,真經沒有在紙上;拜廟,你拜的是假佛,那是佛像,真佛沒有在那邊的,所以那叫修道,修自己、獨善其身。

「我出家了!」現在台灣普遍,大學畢業了,戀愛失戀了,我出家了,盡是這個多。爸爸、媽媽也不要了,國家社會也不管,後輩兒孫也斷絶了,還有這樣的佛?釋迦牟尼佛也有太太,也有兒子,人家什麼時候出家了?你硬説人家出家。講佛經,釋迦牟尼佛那時候連張紙也沒有,那有佛經?燒香更沒有,那時候沒有香,也沒有廟,我們先得懂歷史。人家唸「阿彌陀佛」,我也跟人家唸「阿彌陀佛」,那是盲從、盲修瞎煉。兩千多年了,你問問念佛經、打坐的有成佛的沒有?你找看看恐怕沒有。

昨天有一位和尚求道了,我不渡他,要他還俗,高村晴世説:「他很好,他一定要求道。」爲什麼要求道?我點他,我説:「你修禪宗或什麼宗呢?」「禪宗。」我説:「禪宗,你講六袓壇經?」「是!」我説:「六祖壇經中記載六祖沒有打坐,六祖沒念經,人家成佛!」六祖他不認識字,一個字也不識,那人家怎麼成道的?要是别的經、别的宗你們不懂,禪宗、密宗…這禪宗是從六袓以後才有這個名目,唐朝六袓以前沒有分這個宗派。你們缺欠就在這個地方,佛敎的歷史你不太懂,天主敎的歷史你也不太懂,連我們中國的歷史,我敢説你們全不太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