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改分”丑闻发酵 日本30所高校入学考试涉嫌歧视

2018/10/13 22:22:22 網誌分類: 教育
13 Oct

“改分”丑闻发酵 日本30所高校入学考试涉嫌歧视

2018年10月1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柴山昌彦12日表示,东京医科大学被曝篡改入学考试分数后,文部科学省向多所医科大学展开调查,发现部分大学的入学考试涉嫌歧视考生的性别和年龄。

  据报道,柴山昌彦称,文部科学省调查了81所大学,其中约30所大学在过去6年明显取录了较少的女生,据信这些大学没有公平对待所有考生,包括歧视女性考生,以及过往多次应考但不及格的考生。

  日本文部科学省没有公布有关大学的名称,称这些大学均否认涉及入学考试歧视。

  柴山昌彦强调,大学的入学考试应该公平公正,出现歧视情况是激极其严重的问题。当局目前正在确认相关情况,本月稍后会发表报告,并进一步调查。

  东京医科大学今年8月承认,该校在过去逾10年来,篡改女性考生入学考试的分数,刻意压低成绩,将女生人数维持约30%。消息称,校方认为女医生通常因结婚或怀孕而离职一段时间,因此希望能有较多的男性医生,以免大学下属的医院人手短缺。

【编辑:张艾京】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8/10-13/864888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