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我不能任你"林鄭"大姐"豪花錢損港"利益"(酒後"霎那靈光"政論)

2018/10/14 23:32:08 網誌分類: 「澄魂時事」
14 Oct


又來酒後"霎那靈光"--


我阿炎本身其並非不支持"填海",只是覺得"要填得"有度""--"而今回"林鄭"政府卻非如此!"

把香港人納稅人的錢,大把大把地花去"填海"--去"賭未來的幸福"--

作為一個"特首",這樣做無疑是很大膽很有膽很"Guts"--但在我看來卻是在"慷香港人之慨"--還隨時"禍延幾代"!

為此,我炎澄魂縱"基本上"支持本屆港府,但就此"填海"事宜上,我無法認同!

我認為在"填海"問題上,港府基本上應用"步步為營"的策略--"先"用十年"填小的海--從"小"地方出發.待把這"小"填海問題研究弄好後,再來"第二個十年";"再弄好",才來--"第三個十年""--

應「循序漸進」,而非妄圖「急功近利」,一下子就應允"人家"推"五千億""起錶"價去"填海"--想討好"人家"嗎?

但結果怕連"自家人"都得罪呢!

我再重申我基本上是支持"現屆""香港政府"。但填海問題是關乎"廣大香港市民利益"--還隨時是"幾代""廣大香港市民利益",而「自由」,「法治」、「安全」、「道義」、「利益」是我所認為的"香港""五大核心價值"。為此,我炎澄魂可不能任你"林鄭"大姐"豪花錢損港"利益""而不發聲呢!

需知我發聲不是"只為自己--也為大家啊--甚至可能也為"你",與"你"的後人啊!"


而林鄭大姐,我這文可不能"妖魔化"你的"明日大魚/愚/嶼"計劃--因我炎澄魂本身已是個"鬼"--"酒鬼"了--假若人家肯聽我的話而反你,可不是因為我"本身"--我可不是"特首",論對香港的貢獻與名聲我可比你"低幾廿萬倍".所以假若人家心弦被我這文震動,坦言純是因為認同我文的"內容"而已!

畢竟,世上酒鬼也有不少呢!爭"程度"而已.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四日

晚上十一時二十九分

炎澄魂字(酒後)



回應 (7)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10/27 19:11:28 回覆

To Persie:雖然我現在實在仍為"專頁"的創作與"其他東西"費心中,至令少了在頭條網這裏登文,但還是很重視與打由心很多謝你的留言.因現在又喝多了,明天又有別的稿要寫關係,先覆至此,晚些再細覆好了.


2018/10/27 1910 炎字



Persie
Persie 2018/10/21 23:40:02 回覆
@炎澄魂...

炎,我完全同意你所說關於頭條改版的問題。主版的瀏覽次數係好可笑。我現在只用iPhone睇頭條網,也睇唔到自己的部落有幾多人瀏覽,應該係好少的。

但有個地方寫下嘢,就算是自說自話,都不錯。況且我都有一班朋友會來留言傾偈的。

炎,不用回覆我,我不時會來看你的文。我知你主力在創作中,祝你靈感如泉湧!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10/20 13:14:36 回覆

To Perise :覆"不太在意迴廊"的留言.坦言現在也真如此.但因我本身人比較懶,登文不勤,所以在FB那邊也不活躍,一星期也只約登"三篇"文而已.

而"不太在意迴廊"骨子裏也真是頗無奈--因"現在","改版"後的頭條網真比過去"差太遠了".尤其"改版"改得那麼突然,一下子就將各"Blog主"很多積累而來的過去,包括"瀏覽數"與"留言","相片"等全刪掉.我覺得這等同一下子"抹殺掉"大家的過去與"回憶"--就為了"你們""頭條網"要"改版"--

我覺得這對一種對大家,各"Blog主"的"極度不尊重"!!!

說到底到身為一個"傳媒機構",還要是"大"的機構--"全港No.1最多人睇既報章",可卻那樣不尊重投身己網旗下的創作者,那真是一件很"反智"與"令我有點看不起"的事--

需知不計我炎澄魂,但頭條網本身其實是會有很多"無名氣",但有"潛質"的"優秀"創作人在.而他們也需要"過去的"頭條網那"健全"的系統,包括"累積瀏覽數","易登相"等,替他們積累人氣,並就此而努力創作.而"頭條網"與"星島集團"想也可從中發掘出"可造之材",替自己效力.

可"現在的""頭條網"呢?那些"本周人氣榜"的"點數",我看了真是會"忍不住笑--"現在的"頭條網也真關照你們呢!",就陸羽仁也如是.我去了他那網頁看了一下,再回頭"本周人氣榜"的"點數",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正因為現在的頭條網是那樣不好,我又不是"受薪",所以改版後我也忍不住另覓新的"登文"出路。而在FB開專頁登文雖也有諸多不好,可畢竟有"多些資料",數據,如"瀏覽數"讓我參考.而自開了專頁後,我覺得真像"在經營一盤自己的生意"般,會看到很多不足與加強之處(我有太多),但同時也會令我登文更有滿足感更投入--總比在"現在"這"一池死水"似的頭條網登文有動力得多.所以我未來的創作重心也會在那邊的了。

何況我還有"另一個""比登文""更大","更花力"的大目標正進行中,很多東西要研究要試--那可是連"FB"專頁也不上的.

2018/10/20 1305 炎


Persie
Persie 2018/10/18 21:45:17 回覆

炎,不需急於回覆,隨心隨意就好了,no obligation。我也是隨心留言而已。

你不太在意迴廊,現在是否活躍於FB?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10/18 03:39:38 回覆

To Perise:變是沒法子的事.爭變好與壞而已.而在我看來,"梁特"時代是將香港推向一個"他自以為是"的"時代",所以"天星碼頭","皇后碼頭","喜帖街"等--全沒了,換來的是一堆"那個時代"都可起的"空蕩","無靈魂","無底韻"的東西........

現在的"林鄭"時代,我覺得則相對好些--起碼她比"梁特"較會尊重香港傳統,香港文化,與"舊有東西"--這也是我覺得她有的"底韻".yfi我阿炎基本上都是"俾面"同尊重她的.但就"填海"問題上,我覺得她真是--去得很盡,似乎"太盡"了!

似"為任務"而"不惜""將香港幾百萬人推向死地"..........

所以我無法認同呢!

在我眼中,所謂的"明日大嶼"--真似"明日大"愚"--爭待港人"看不看得出來"而已.


至於"離港",尤其往"台灣"這事,其實坦言我也有想過.我也覺得"台灣"是個"寶島",是個"很美麗",很"美好"的地方,然而就欠一點--

"定位"問題.

況我早前還對自己有個"認識香港"的約定,所以暫未能離港呢。

這裏可是我"家"啊。

而當我發覺我連對這"家",骨子裏也不大認識時--那就更沒興離家他去了--雖然,我也是知道,與認同外界的好。

 
2018/10/18 334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10/18 02:33:12 回覆

To Persie:非常感謝你在我這"迴廊""Blog""部落"(我不喜也不用頭條網對Blog的"博客"稱呼--因覺那只適於用"人".尤其我現在已另開新網,更不用理這它)留這麼多言--我晚些會細覆的了--現在很倦了.見諒!

也怕一拚篇篇都覆(所以我不會"一下子全覆"),"搶Foc"--"Focus"--"焦點",怕"霸了""頭條網"那"碩果僅存"的"焦點位",那可不大好--反正"現在的我"也不大需要大家時常在頭條網留意呢~

但怎也好,還是打由心很多謝,很感謝你在我這"部落"留言!!

謝謝!!!


2018/10/18 230 炎字


Persie
Persie 2018/10/18 01:15:22 回覆

炎,香港回歸講到明只有50年不變,第51年就變晒,咁呢50年當中當然就要慢慢變了。

這個大愚島,住110萬人,可先看看現在的將軍澳,每次港鐵一跪低就變成孤島,居民無法進出,將來大愚島只會更加大問題。

香港本來係個幾好的地方,可惜可惜。

有沒有想過離開香港?好多人話台灣好,我有朋友的朋友去了台灣(好像宜蘭,我不肯定)生活了5年,現在想回流香港。人生真係唔係話有一間大屋就可以滿足,就可以過一生;但未去過又想出去的人應該試試,因為唔試唔心息。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