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TAM2018

2018/10/15 00:25:33 網誌分類: 音樂
15 Oct

在8月一個微風細雨的晚上,陪家人去聽SAM&TAM的演唱會,本來上年打算去聽.但因為事忙而沒有機會,可惜的是今次的演唱會更不會發行任何影音產品,2018年添食,又豈可錯失今次的機會,今次他們所選唱的歌曲,佔大部份與去年不同,有一部是SIDE TRACK的作品,值得介紹給大家的就有好幾首.

第一首SAM哥和他的兩名兒子演繹的一首作品,與當天'山竹'襲港的情況一樣,我們都成了'風中趕路人'.

風中趕路人

曲/主唱:許冠傑,詞:林振強

https://mojim.com/twy101187x14x11.ht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L8gGr8SM

而另一首就是譚校長的'暴風女神LORIEL',是好勁的.

暴風女神LORIEL

曲:芹澤廣明,詞:林振強,主唱:譚詠麟

https://mojim.com/twy100183x21x1.htm

 

在80年代東洋文化吹襲香港,日式料理,百貨公司,通街都是,80年代的香港樂壇,佔大部份歌曲都改自日文歌,還有90年代中期,日劇大行其道,這首歌是這種文化下催生的產品,2018年的今天,你會否唱韓國小姐,還是美國情人呢?

日本娃娃

曲/詞/主唱:許冠傑

https://mojim.com/twy101187x16x10.ht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l3p86Su0A

接下來和大家換一個口味,是一首校長SIDE TRACK,與珍惜有關.

珍惜的珍惜

曲:SUZUKIKI SABURO 詞:潘源良,主唱:譚詠麟

https://mojim.com/cny100183x97x27.ht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GKohJMxQw

這令我想起最近無意不斷聽到有一個人說,為何'難題'總會出現在我身上,這句話,令我想起一個月前TVB在深宵重播的'刑事偵緝檔察IV'中男主角江SIR,面對著妻子心如被攀生的姐姐子瑤殺害.心裡面說了一句感慨,從小到大老師教曉我們,分辯是非,做了壞事的都受到應有的懲罰,但沒到殺害心如的正是我痛愛的姐姐,那麼這個世界算是公道嗎?到現在我依然不明白,到底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一個寶貴的生命,意義又在那裡?'也許這句說話作為觀眾的我們聽起來不無感慨,也使江SIR意志消沉,在同隊的手足徐SIR和前女友阿MAN開解下,江SIR開始拾回昔日的意志,也學懂珍惜身邊的每一位,別讓生命白過.

總括而言,今次的演唱會,校長和SAM哥的體力,絕不遜於年輕一輩,短短三小時帶出多首經典作品,希望不久將來再有PART3的出現.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18/10/15 00:35:00 回覆

接下來為大家推介一首校長即將推出的廣東專輯的主打歌,邀請中港兩地的創作人徵求優秀的作品,作品一經採用,成了專輯內的作品,這是其一首,也許人生中遇到許多難關,不公平的事情,只要你睡一睡,什麼事情都可以忘記,重迎開始.

天塌下了也能睡

https://www.joox.com/hk/zh_hk/single/Umf2VWTdshubIxW_v_RHj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qNYDXWIQ8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