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跟自己過不去

2018/10/15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大部份人旅行是為了找樂子,但有的人出外旅行是為了找岔子。

          找樂子的人很容易理解,花了錢到外地旅行,為的就是見多識廣令自己開心。花了錢,不開心,難道圖個堵心不成?

          但有的人偏偏相反,花了錢出去旅行,似乎只為找岔子。懷着這顆心的人,時刻保持着戒備,臉總是繃緊的,尤其在別人歡笑的時候,他們愈發不得鬆懈,生怕一鬆懈就捉不到錯處找不到岔子。

          於是難得歡顏,總像低級共產黨幹部一樣,一臉嚴肅,滿腦子敵情,隨時準備抓特務。這時候,如果真有點事情發生了,哪怕只是芝麻般大,他也像撿到一個西瓜,不知是激憤還是興奮,突然就發作起來,也不顧周圍正在歡樂的人們驚詫的眼光,百般不依,如秋菊打官司,死活要討個說法。然而,芝麻綠豆的事又有甚麼說法呢?同行者便都嫌棄起來,最後只能自討沒趣。

          花錢買難受是可憐的,本來應給予同情,但有的人在錢買了難受又是活該的。這也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道理。做旅遊生意的朋友說,有的人旅遊不是為了尋開心而是像在找仇人,心態如此的人,總覺得不幸總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別人愈是歡樂,自己愈是不幸,他們以為別人跟自己過不去,卻不知道只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