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最香港

2018/10/15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旅遊發展局搞推廣,深水埗今年「升呢」做十八區大佬!深水埗是老區,七十年代香港讀小學時,每天由上環碼頭坐船到深水埗轉巴士回美孚新村就開始認識。

          庶民老區情懷舊,很多傳統都有保留。風味大排檔,石硤尾街與醫局街側,尚有碩果僅存的數間。想吃傳統味道,公和荳品的豆腐花與煎釀三寶仍然保持古早味。

          很多人形容行深水埗是「男人的浪漫」,鴨寮街由無線電通訊組建年代,音響、舊喇叭、電話卡、電視掛牆架、電玩、電腦到攝影器材,一個人可以看透時代的轉變,而我認為男人的浪漫是遊蕩鴨寮街後,蛇王協的一碗蛇羹。

          在深水埗做麻甩佬的感覺,比食物的味道來得更重要。福榮街上,一九五七年創立、有六十一年歷史的維記咖啡粉麵茶餐廳,有招牌的豬潤牛肉麵與咖央多士。深水埗有低下層,也有新移民故事,海豐人呂茂正由雞蛋仔轉型麵食家,大家食做手攪麵,由最初餐廳形象騎呢古怪,到今天已經是麵食中的名牌。要吃港式舊情懷,坤記糕品專家與生隆餅家都是家庭式經營,紅豆糕、砵仔糕、芝麻糕、蒸蛋糕、白糖糕與皮蛋酥,有跨越街坊的美味。簡單的生活是勞工階層的小確幸,第一間平民級別的米芝蓮食府添好運,同樣由深水埗闖到國際去。

          深水埗臥虎藏龍,港產片電影迷會到科寶膽機去尋找《無間道》的高音甜、低音準!黑膠碟癡天堂Vinyl Hero,二百呎的小店就藏有三萬多隻黑膠碟。Bee Gees、Beatles、The Carpenters、陳百強到關正傑,跨越時空、國界與地域。在深水埗過最「低下」的生活,最香港!(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