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GSG黃金分析:全球爆發股災美股走跌的情況下產生大量的避險情緒,國際金價得以鳳雛重生!

2018/10/15 16:14:53 網誌分類: 經濟
15 Oct

英皇GSG黃金分析:全球爆發股災美股走跌的情況下產生大量的避險情緒,國際金價得以鳳雛重生!

基礎分析
前日美國股市崩盤後全球股市暴跌,反過來又對昨晚美股構成壓力變成惡性循環。聯儲局 12 月會議加息與否都有疑問,更不用說明年加息三次之思路,美元自然再次承壓。但日元不能持續受惠與政府迅速口頭干預有關,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表示日元近來的升值或將損及日本仰賴出口帶動的經濟復蘇云云。

另一邊廂,商品貨幣澳紐元在全球股市崩跌環境下不跌反升,華爾街日報引述兩國官員的消息報導,特朗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於 11 月底在阿根廷舉行的 G20 峰會上會面,暗示將在國會中期選舉後安排解決中美貿易爭端的會談自可令市場疑慮降溫。因應全球股市從上周的暴跌中反彈,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遂可反彈;在本周的歐盟峰會之前,歐元和英鎊結束了三日連升走勢,預計英國和歐盟將在此次峰會上達成英國脫歐協定。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印尼會見美國聯 儲局主席鮑威爾,雙方交換彼此對中美經濟金融形勢、貨幣政策等議題 的看法 。 易綱在印尼峇裡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年會,稍早已會見美國財長努欽及紐約聯儲銀行總裁威廉斯等。中國商務部表示,中國從來沒有、永遠也不會搞經濟侵略,對中美重啟雙邊談判持開放態度,遺憾的是美方一直沒有誠意。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指出,中國從來沒有、永遠也不會搞經濟侵略,希望共同構建開放型經濟;希望美國不要為保護主義尋找藉口,應維護全球貿易良性發展勢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 在人民幣匯率問題上,中方立場和態度十分明確;中國無意通過貨幣競爭性貶值刺激出口,也不會把人民幣匯率作為一個工具應對貿易或其他經濟領域的爭端,美方相關言論是毫無根據的猜測,是不負責任的。美國財政部一位高級官員此前表示, 美國仍對中國人民幣近期貶值感到擔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 I MF ) 總裁拉加德稱,她認為面對與美國的貿易衝突,中國當局 正在試圖 維持增長和穩定,但她也稱這是個 「 複雜的 」 平衡之舉。她並稱,希望中國遵循 I MF 的 建 議, 持續邁向允許人民幣更加靈活波動的機制。

不少仍然在尋找導致美國股票市場的元兇。美國長期利率上升,是其中之一。據高盛的分析,只要債券收益率的上升是漸進的,不會對於股票市場做成重大衝擊。對於每月 20 點子的債息上升,股票市場能夠適應。如果債息上升 20-40 點子,標準普爾 500 的回報就消失了。如果債息上升超過 40 點子,標準普爾 500 的回報就變成負值。在 2 月的美國股票市場下跌,美國 10 年期公債收益率升了 28 點子,今次的上升約 31 點子。看來短時間接近 30 點子的債息上升,是股市警報。在 2 月的美國股票市場下跌,波動率基金受挫,當時的恐慌指數(VIX)增經升至 50.3,今次暫時最高見 28.84。對於非常長時間積累的平靜市場交易,市場依舊擔心,它的修訂可以加劇市場動盪。另一個問題是程式買賣、和近期的風險平價(risk parity)策略,都威脅短時間內可能出現巨量沽單的風險。

和2月的股市下跌不同,當時的工資上升勢頭緩和下來,加上大幅減稅的提振,為股市帶來力量。市場目前憂慮的,是減稅的正面效應開始減退,閒置產能耗盡最終推升工資和通脹,中美貿易戰的負面影響可能愈來愈顯著,加上石油價格進一步上升的威脅,都在警告美國經濟邁向放緩。對於能夠印證這些發展的消息或資料,都會使得股市更脆弱。下週一美國將會公佈 9 月零售銷售報告,零售銷售的增長在 8 月放緩 0.6 個百分點至 0.1%,更需要關注的是汽油銷售增長從 0.8%加速至 1.7%,核心零售額升幅也只有 0.1%。問題是這是否反映石油價格的上升正在破壞美國消費者的消費力。

黃金價格終於上破近期的調整區,界乎于稍高於 1180 和接近 1210 美元的區間,受惠於美國股票市場突如其來的大幅下挫。無論美國股票市場的下跌,是牛市的結束,或只是期待已久的修正走勢,市場繃緊情緒將會繼續,股票市場走勢主導整個金融市場,加上愈來愈接近11 月 6 日美國中期選舉,情勢有利黃金價格。

技術分析

從國際現貨黃金周線圖看,國際金價上周出現大逆轉走勢,周初下探後站穩支撐,隨著避險的幫助下,最終多頭反敗為勝,周線錄得一根下線陽線,並且直接抵達MA20的反壓,這也是近半年來首次觸碰MA20,可見多頭反攻的欲望,從目前來看,多頭延續的可能性非常大,在未來的一段日子裡,甚至有望回至1300美元一線附近。 從黃金日線圖看,上週五金價走勢波動不大,錄得一根十字線,由於此前出現多頭強勢拉出大陽線,因此週五陷入修正階段相當合理,而且處於高位之中,表明市場對於多方的信心比較強大,甚至沒有較大回撤空間,現階段均線組有望向上攀升提供支撐。

綜合結論
全球爆發股災,美股走跌的情況下產生大量的避險情緒,國際金價得以鳳雛重生,周尾階段出現大行情,多頭強勢沖高一度漲至周線壓力1225一線,如此強大逆轉勢頭或助金價年尾重現多頭。因此的操作應以順勢低多為主。

今日現貨金波幅預測為1218美元/盎斯至1230美元/盎斯。

入市策略一 :可在1218(美元)做多,止賺設在1230(美元) ,止損設在1208(美元)。

入市策略二 :可在1230(美元)做空,止賺設在1218(美元) ,止損設在1240(美元)。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中國24小時熱線 : (086)150 1890 4515
香港24小時熱線 : (852)5390 4515
QQ : 1465148899@.qq.com
電郵 : GSG@GSG.com.hk
網址 : http://www.GSG.com.hk
總行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8號 英皇集團中心17樓。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298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