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G財經資訊:美國擬在未來的貿易協議中新增阻止貨幣操縱的規定,當中針對的包括日本

2018/10/15 16:49:24 網誌分類: 經濟
15 Oct

GSG財經資訊:美國擬在未來的貿易協議中新增阻止貨幣操縱的規定,當中針對的包括日本

[GSG財經資訊]-10月15日-正當中國會否被美國列為「貨幣操縱國」仍懸而未決之際,再有亞洲國家可能遭殃。

外電引述美國財政部長姆紐欽於周六(十三日)表示,打算像《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翻新版《美墨加協定》般,美國計劃在未來的貿易協議當中,新增阻止貨幣操縱的規定,當中針對的包括日本。

姆紐欽在印尼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年會時向傳媒表示,美國目標是處理貨幣問題,加入有關條款的《美墨加協定》會是未來貿易協議的參考例子,以防止任何貿易夥伴嘗試操縱貨幣匯率。

他強調,今次的說法並非隻針對日本,美國至今仍未就此進行具體對話。

日憂慮圓匯上升影響出口

日圓一直被視為亞洲「避險貨幣」,姆紐欽的言論引起日本當地的傳媒高度關注,質疑美方是否有權指控日本操縱匯率,當地在憂慮出口往美國汽車會被加徵關稅之餘,現時市場更加擔心的是,避免日圓上升影響出口表現的處理會更「綁手綁腳」。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相茂木敏充周日回應指出,至今當局仍然未與美方溝通。他更表示,若到必要討論這議題的時候,將由美日兩國財政部長處理。

事實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已炮轟日本央行持續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指責日方目的是讓日圓貶值,但遭日本央行否認。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298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