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G財經資訊:貿易戰緊張局勢下 中國新發行美元債受到美國投資者冷落

2018/10/15 16:53:10 網誌分類: 經濟
15 Oct

GSG財經資訊:貿易戰緊張局勢下 中國新發行美元債受到美國投資者冷落

[GSG財經資訊]-10月15日-中國最新美元債發行中,美國投資者的認購量相比去年發行時顯著減少,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形勢下,一冷一熱兩種境況形成了鮮明對比。

美國投資者需求減少,也是上周市場動盪背景下中國30億美元債券發行認購倍數下滑的原因之一。與去年20億美元債券發行相比,認購倍數從10.5倍左右降低到了4.4倍。富國銀行的Anthony Leung表示,伴隨中國經濟增速的減緩,中國決策者近來一系列旨在提振經濟的舉措可能也對海外投資者的胃口產生了影響。

「美國投資者將這些寬鬆舉措解讀為‘中國在籌謀應對未來時艱’,因此他們可能會選擇採取觀望態度,」身為富國銀行駐香港高級分析師的Leung說。從更廣泛層面看,「鑒於當前貿易戰和網絡攻擊方面的憂慮,此番美國投資者認購量減少可能也並不奇怪。」

離岸美國投資者在上周發行中的五年期債券認購比例從去年的20%銳減至2%,10年期債券認購比例從19%降至4%,30年期新券種的認購比例為6%。

「當前的疲軟市場人氣以及此番較緊的定價」導緻了認購量減少,CreditSights駐新加坡高級分析師Sandra Chow說。不過儘管如此,「四倍的超額認購與近期亞洲市場其他債券發行相比還是相當不錯的。

15億美元五年期債券的發行利率較相同期限美國國債殖利率高30個基點10億美元10年期債券的發行利率相對美國國債的利差是45個基點5億美元30年期債券的發行利率相對美國國債的利差是70個基點根據參考報價,周一上午三種債券的利差與發行時水平相比皆略有擴大。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298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