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国际联军在叙使用白磷弹?叙利亚要求联合国调查

2018/10/15 22:22:5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15 Oct

国际联军在叙使用白磷弹?叙利亚要求联合国调查

2018年10月1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称,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此前在空袭叙代尔祖尔省哈金镇时使用了国际公约禁止的白磷弹,袭击导致了平民伤亡,叙利亚已向联合国提出要求调查。

  据报道称,美国率领的联军使用白磷弹对哈金镇进行轰炸,使用了国际公约禁止的白磷弹。“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此后报告称,联军13日对该省进行了14次空袭。

  叙利亚14日发给联合国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的信中指出,白磷弹的使用被称作“已成为习惯性的稳定行为”。据悉空袭导致平民伤亡,其中受害者主要是妇女和儿童。

  资料显示,白磷弹是一种攻击型燃烧武器,爆炸后可产生大量橘黄色火球,同时伴有大量白色浓雾。炸弹爆炸产生的化学物质一旦接触到人体,将持续剧烈燃烧,从而严重灼伤人体。

  1980年日内瓦常规武器公约把白磷弹列为违禁武器,不允许在平民区或针对平民使用,但如果白磷弹被用作烟幕弹或照明弹,则不在禁用之列。

【编辑:李夏君】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8/10-15/864987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