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 - 觀後記

2018/10/17 18:08:13 網誌分類: 影視
17 Oct


綾瀨遙是日本著名美女演員。
早前,觀看電影「星光奇遇結良緣」,綾瀨遙扮演一位任性公主,從黑白電影世界來到七彩繽紛的現實世界,與男主角遇上,並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當時,深深被綾瀨遙的演技、美貌,和電影奇幻的劇情吸引。筆者也曾就該電影寫了一篇網誌。
今年,綾瀨遙參與演出了「繼母與女兒的藍調」這套電視劇。她飾演的角色不是女兒,而是繼母!
原來綾瀨遙年紀已經三十出頭!
這套電視劇除了在日本播出,也同時在「無記」電視轉播,筆者當然不放過欣賞機會。
電視劇的劇情相當有趣,綾瀨遙扮演的女士,是百分百的商場女強人,但劇集一開始,她便成為繼母。故事就是環繞她這個繼母如何和繼女建立關係,相依為命。
劇集稱為「藍調」,BLUES, 內容少不免有令人動容的地方,但由於情節舖排妥善,並不感到煽情。
此外,可能由於女主角保養肌膚有法,當故事說到經過十年,女兒長大,綾瀨遙身邊的女性朋友都出現一些老態,反而年月沒有在綾瀨遙面上留下甚麼印記,直到有一次,繼女找到一條白髮。
資料顯示,「繼母」這套日劇在日本的收視率與曾經大受歡迎的「僱傭妻子」(香港譯名)相差無幾。
兩套日劇內容截然不同,但都一樣值得觀看。
觀賞指數 - 4* (最高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