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平壤入境安檢

2018/10/18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抵達平壤,確認簽證生效並已獲放行入境後,卻是我最緊張的時刻,全因接下來是入境行李安檢。入境北韓,每個旅客必須先填寫一張隨身物品申報表,申報所帶入境的通訊用品及攝影器材等,書刊之類也要一併報關(建議不要帶書刊),因為這方面北韓審查是相當嚴格,未出發前,香港旅行社朋友也早有提醒。

          很多朋友以為入境北韓會被沒收手機,這卻不然,至少現在沒有。的確,聽聞早年入境北韓,手機屬極敏感器材,但隨着近年愈來愈多人以手機作相機,北韓也容許遊客們帶手機入境。只要如實申報,包括他們口中的「美帝」果機及南韓出品的機種也沒問題,旅行社朋友更說曾攜iPad入境也可以,我手上一台果機加一台聽歌用的iPod均通過安檢。至於手提電腦當然不帶為妙,所有USB或攜帶式硬盤等資料儲存裝置都屬嚴查物品,我也統統放在家裏,而一、兩張備用的相機記憶卡則不受限制。至於相機,參考了不少資料後,我乾脆把長鏡頭及大型單反機全留家裏,拿一台愛用的微單眼相機配可變焦的廣角鏡頭,隨手再袋上一部數碼針孔式玩具相機,結果這玩具竟成了我入境北韓的最大障礙。

          入境職員審視完我的申報清單,加上掃描安檢後,我被截停檢查,說我漏報了這台玩具相機之餘,關員對這東西也甚感疑惑。我當初心想,如此低科技的玩具相機不會變焦又不能調校,應該沒問題了,但關員卻認為能數碼記錄是疑點。查問一大輪兼召了導遊進來翻譯解釋一番,我同意把此玩具留在海關直至出境才取回,終於順利放行,揑一把汗後踏出接機大堂,終能呼吸到北韓那緊張與輕鬆之間的奇妙空氣。(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