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一嚐經典戈渣

2018/10/18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最近聞說銅鑼灣怡東酒店即將重建變成商業大廈,老饕們第一個反應都是:怡東軒怎麼辦?幸好怡東軒的靈魂人物黃永強師傅,原來早已升職到同集團的文華廳擔任行政總廚,這天受友人J所邀往文華廳一聚,正好品嚐黃師傅的手藝。

          位於二十五樓的文華廳地方雖然不大,卻相當骨子,貼心的侍應為米珠蓮帶來一杯酸梅湯,酸甜有致,輕輕地幫米珠蓮打開胃口。這天黃師傅挑選的菜式都十分有趣,包括由大師姐教授的戈渣,戈渣其實是高貴傳統粵菜,由上湯加入蛋黃及粟粉香炸而成。這次的戈渣加入海膽,更加濃香味美。而且大師姐曾提過,是由黃師傅主動請教她製作戈渣的方法,而且反覆練習,可見他那學無止境之心,值得敬佩。

          眾多菜式當中,欖豉五香鱈魚最令米珠蓮念念不忘,微微焦糖的外層跟嫩滑的魚身,一試難忘。甜品雲裳椰糖楊枝甘露,上枱拌以乾冰,氣勢十足,而且內裏的餡料多得快滿瀉,吃得非常滿足。最後的美點雙輝竟是做成象棋的蓮子酥跟紫薯酥,酥脆甜蜜,相當考驗師傅手工。期待黃師傅下次又會帶給米珠蓮甚麼驚喜!

        查詢:2825 4003

        米珠蓮
■太史海膽戈渣
 ■太史海膽戈渣 
■原隻鮑魚雞粒盞(左)、黑椒和牛酥(右)。
 ■原隻鮑魚雞粒盞(左)、黑椒和牛酥(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