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偏好改善支撐澳元走勢

2018/10/18 04: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周三走強,因美股財報強勁打壓全球市場對避險資產的買氣。美股三大指數周二均大漲超過2%,因績優股發佈強勁財報,說明儘管利率上升且全球貿易戰壓力帶來影響,美國經濟復甦仍在軌道上。周二數據顯示,美國9月工業生產連續第四個月增長,受製造業和採礦業產出增長提振,但第三季動能大幅放緩。投資者關注周三晚公佈的美國聯儲局(FED)9月會議紀要,以從中尋找有關美元走向的進一步線索。投資者也在尋找關於今年可能再加息幾次的線索。根據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 Tool,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在12月會議上再次升息的可能性為77%。

          澳元兌美元周三走勢持穩,因全球股市反彈,表明在經歷了數周的震盪後風險偏好有所改善。澳元兌美元一度升見至0.7160水平。技術走勢而言,澳元兌美元自1月26日觸及0.8136的高位後,持續走跌,跌幅累計超過一千點,這一段跌勢並構成了一道下降趨向線位於0.7210。值得留意的是,在本月早段匯價多日穩守0.7040後至近期出現反彈,已有著初步築底跡象,若再而可突破趨向線,料將迎來頗具規模的反彈行情。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反彈幅度為0.7460及0.7590,擴展至61.8%則為0.7720。下方支撐估計在0.70及2016年1月期間力守著的0.68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