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營銷已死?(下)

2018/10/18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上星期筆者提到傳統和新媒體營銷同樣重要,只要目標清晰,善用渠道並加入創意,都可為營銷項目帶來理想效果。

          大家都清楚,時下消費者不僅着重網上參與,同時亦希望品牌提供實際體驗,因此營銷團隊要兼顧受眾對網上和實體內容期望,傳統和新媒體營銷工具都應列入考慮範圍,以確保消費者可從多方渠道,接收全面品牌信息。

          就以筆克的項目為例,我們為富維克(Volvic)策劃橫跨兩年的品牌宣傳項目,幫助客戶建立品牌社群。要令項目在兩年間維持熱度兼不斷廣納支持者是一項挑戰。團隊在項目中充份善用多種營銷渠道,短短六個月內就為客戶建立超過四萬名支持者的社群。筆者在此分享幾個成功要素。

          首先,社交媒體是現時較容易吸引受眾參與的渠道,不少項目都會在社交平台上發起主題討論,或加入互動遊戲等元素,務求引起目標群眾共鳴。富維克項目透過主題故事,將堅強意志與品牌活力形象互相連繫,邀請形象與主題精神相符的明星、運動員和網絡紅人宣傳,以及發佈觸動人心的影片,在社交媒體上擴散信息,引起更多抱有相同理念的人士關注,鼓勵他們在社交平台分享個人經歷。

          另一方面,運用傳統渠道可令目標受眾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品牌,透過親身體驗和面對面溝通,對品牌留下深刻印象。富維克項目選擇在健身中心和體育活動進行宣傳,受眾可現場與宣傳人員交流和體驗產品,了解產品實用資訊,進而認識品牌精神和理念。

          營銷人員只要按目標善用各種營銷渠道,小心執行細節,就能取得可觀回報。

        筆克遠東集團主席

        謝松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