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冠軍錦標 轉場有因

2018/10/19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明晚將轉播英國雅士谷馬場的英國冠軍錦標及其餘五場賽事,不少馬迷可以波馬齊看。冠軍錦標是二千米一級賽,當然是重要大賽,但大家不要被賽事名誤導,以為贏這場賽事的馬匹,就是當然馬王。首先,英國馬會無所謂馬王,就算是三冠馬王都是非官方地位,只會有最高評分馬匹,而贏了這場賽事,事後也不一定獲最高評分。

          以前這場賽事是在新市場舉行,因為新市場算是英國賽馬的起源地,於是一千及二千堅尼大賽都在此舉行。但幾年前,英國馬會決定將冠軍錦標移師到雅士谷,原因是新市場始終不是倫敦人方便去到的馬場,要駕車兩小時左右,而且無火車直達,要在劍橋轉車,再乘接駁巴士,相當不便;如不乘車,則要步行近半小時。老張仍記得三十年前,賽後怕迫車而搭火車,結果快行也用廿多分鐘才到火車站。

          反而雅士谷就較易到達,駕車個半小時,也有火車直達,由倫敦出發只需一小時十分左右,下車後步行十多分鐘即到馬場。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