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賞楓最前線

2018/10/19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踏入十月,秋意漸濃。上星期到釜山國際電影節採訪兼看電影,不但直擊到有如「山竹」風力的颱風「康妮」的威力,也感受到逐漸瀰漫的秋天氣息。釜山位處韓國東南部,氣候較西北部的首爾暖和,因此紅葉季也較首爾稍遲。雖然韓國現時日間氣溫仍有約二十度,但日夜溫差卻相差十度,街頭已見落葉。要確保看到滿山紅葉的絕景,最好就是十月底至十一月中前往。

          要觀賞漫山紅葉,最為人熟悉的名所就是雪嶽山。雪嶽山由於地勢夠高,也是全韓國每年最早可以觀賞紅葉的觀光地,每年九月底,山上已開始染紅,到十月底則全山通紅。韓國觀光公社每年也致力推動賞楓觀光,並會列出多個紅葉名所,當中包括全羅南道白羊寺、京畿道加平郡的晨靜樹木園、濟州的漢拏山國家公園、首爾的昌德宮與後苑、忠清南道雞龍山、全羅北道馬耳山、釜山梵魚寺、慶尚北道八公山道立公園、大邱桐華寺及慶尚南道雙蹊寺等。

          在這十多個紅葉名所中,論方便前往,定是首爾的昌德宮及後苑,及位於釜山市區的梵魚寺。在市區觀賞紅葉,也一樣可以不失幽靜古意。逛完昌德宮,更可順便到附近的仁寺洞及建築風格糅合古今的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分館。大家要留意的,是昌德宮實行預約制,詳情可瀏覽www.cdg.go.kr。如果想來個當日來回的短途出走,則可到遠離煩囂的晨靜樹木園。晨靜樹木園位於京畿道加平郡,從首爾前往,可搭ITX 青春號列車,在清平站下車再轉加平循環觀光巴士即可,非常方便。除了紅葉,十一月也是銀杏季節,扇形銀杏葉與通紅的楓葉互相輝映,打造出令人難忘的秋色。

        宣柏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