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數據拖累英鎊

2018/10/19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19 Oct
          美元兌主要貨幣上揚,之前美國聯儲局9月會議記錄確認了儲局今年可能繼續加息的預期。儘管特朗普對加息提出了尖銳批評,但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周三發佈的最新政策會議記錄顯示,聯儲決策者在進一步升息的必要性上總體上仍保持一致。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 Tool,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12月升息機率為83%,這將是今年的第四次升息。明年可能再升息兩次。

          英鎊兌美元周三下跌,此前數據顯示9月通脹放緩速度超過預期,市場關注即將舉行的歐盟峰會,英國將在此次會議上,努力打破英退歐協議磋商的僵局。周二數據顯示英國薪資以近10年來最快速度增長後,市場注意力從當前的退歐談判上短暫轉移,重新回到英國經濟。數據顯示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期上升2.4%,低於預期的上升2.6%。英國央行副總裁康利夫周三稱,英國薪資增長的最新數據尚未顯示,薪資增速正像英國央行今年早些時候預測的那樣強勁。貨幣市場並未完全消化英國央行在明年11月前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

          此外,之前英國廣播公司(BBC)有關英國不會尋求延長英退過渡期的報道已拖累英鎊下跌。不過,英鎊周四止跌回穩,此前英國首相文翠珊確認,對磋商延長退歐後的過渡期持開放態度。英鎊兌美元返回1.31水準上方,稍早曾跌至1.3073。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