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月山京風料理 - 張諾

2018/10/24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社交限聚令如何嚴厲,阻不了我尋覓美食的決心。去中環的「月山」,嚐味日籍大廚細秀勝主理的京風料,他累積五十年的精湛廚藝,沉澱在每一碟菜式之中。

細師傅喜以腐竹和豆腐入饌,前菜兩款:腐竹海膽和日本番茄清水。腐竹上鋪上厚厚北海道海膽,豆香和海水味的鮮甜水乳交融,令人胃口大開。

再來多碟以當造食材精燴之食,有魚子丶小川卷丶蒸蠔、鰻魚魚子文錢卷丶蟹豆腐,款款都是心機菜,鰻魚煮熟後捲在魚子內,豆腐由細師傅親手做。

接下來是甘鯛魚湯,時令刺身是白子、池魚和拖羅。之後是燒A5和牛,和牛是「月山」的賣點,入口自日本百年老字號的和牛鑑定權威「日山肉舖」,經過細師傅的巧手,外皮脆,內裏嫣紅,入口即溶又牛肉滿溢,配上細師傅的秘製醬汁,是味覺至高的享受。

「月山」選址在中環商厦H Queen’s,室內設計有特色,有大船身、木橋、小竹林,仿似到了日本。不得不提餐廳內的大酒庫,收藏超過三百枝、五十個品牌,包羅萬有。清酒方面,餐廳精選推介獲獎無數的「銀嶺月山 純米大吟釀」,它以月山融雪水釀製,酒香清爽、口感滑順;還珍藏已停產的輕井澤威士忌!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