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一切從簡

2018/10/25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這天,在珠海參與大橋通車典禮的朋友於WhatsApp群裏打趣說:「我們越洋過海,就是來聽習主席一句『港珠澳大橋開通了』!」言下之意,對習主席的言簡意賅多少有點失望。

          電視機前看新聞的香港人也有同感:「吓,講完了?」千呼萬喚始開通的世界級奇跡面前,習主席不想多說點甚麼嗎?

          「一切從簡」,這是中央自十八大以後下達的明確規定,從此,國家由上至下以「簡亅為宗旨。謝絕排場,吃喝簡樸,花牌、花陣可免則免,領導人不題字,不剪綵,不出席開幕典禮……簡化一切繁文縟節的最大目的,就是大家集中精神做實事。

          因為港珠澳大橋創下多個世界之最,更重要是這項三地合作的基建打通三地聯繫,故習主席才會現身開通典禮。知情人士透露,習主席並不是為大橋開通而南下,而是為考察廣東發展而來,矚目的大橋,當然是其中一個重要考察點,考察完畢,自會有詳細總結。

          馳騁在大橋上,習主席道出了當代中國人的氣魄:「大橋非常了不起,它體現了一個國家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奮鬥精神。」

          回想當年,大部份香港人對大橋工程茫無所知,反對派就用「大白象」三個字來概括所有令社會向前行的基建。如今大橋建成了,我們驚訝這浩瀚壯舉之餘,也應為社會當年盲反的愚昧重新反思。

          開山劈石的眼光不是人人有,社會向前發展的基建項目,倘事事都要全人類公投首肯,今天,伶仃洋上就不會出現這世界跨海奇跡了。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