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二維碼交通支付新一頁

2018/10/25 04:12:52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大眾一直對二維碼(QR Code)支付應用在流量極大、講究速度的香港交通系統上,抱有疑問,AlipayHK新近發佈的「EasyGO易乘碼」系統就示範縮減交易時間,無阻上車,更有望短期內應用在綠色小巴上,為二維碼交通支付打開新一頁。

          「EasyGO易乘碼」系統以雙離線的方式處理交易,用戶在上車時掃一掃手機二維碼,就能即時通過,在訊號不穩的情況下,亦能馬上完成交易。系統支援先乘搭、後付款,意味容許用戶在餘額不足情況下乘車,待用戶稍後增值時才扣減費用,避免因餘額不足而錯過班次的尷尬場面。

          配合雙離線模式及硬件設備,交易速度可快至0.3秒完成,亦可以辨認出不合規格的二維碼,及避免相同的二維碼在短時間內多次使用。設備會發出清晰聲音提示完成付款,及以短訊通知已繳費用詳情,目前雙離線付款方式在中國國內已普遍應用。AlipayHK在發佈會上示範,十多人排隊付款亦無任何延遲或阻礙,能流暢完成付款,並同時宣佈與兩大專線小巴公司,進智公交與冠榮車行合作,未來會在逾千架專線小巴上安裝使用,大家或可在短期內體驗以二維碼支付車資的便利。現時香港市民在交通工具的付款方式,以八達通及現金為主,隨着流動支付的急速發展,多元付款方式是大趨勢,今次AlipayHK的「EasyGO易乘碼」系統,可成交通支付系統的參考例子。隨港珠澳大橋通車及大灣區發展,市民到國內消費,或日趨頻繁,如支付工具能應用在多項交通系統上,配合推出跨境支付服務,可鞏固其市場地位。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