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窩心的說話

2018/10/26 04: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有子女的朋友都喜歡在社交網站分享跟孩子相處的點滴,特別是一些感動的說話。例如:「你老了我會照顧你,為你穿鞋,幫你梳頭,拖着你的手!」,「你累嗎?我幫你按摩!」等等。雖然很多人都知道,要孩子成長後兌現承諾,在今時今日的社會風氣下並不容易;即使如此,當下聽到如此的說話,還是感覺甜絲絲。

          兒子升上小學後,由於功課測驗甚多,所以我盡力爭取與他晚飯後閒聊的輕鬆時刻。日前我問他:「你有甚麼夢想?」他反問我:「甚麼是夢想?」對一位還未滿六歲的孩子來說,這問題可能深奧了一點,於是我引導他說:「有甚麼是你很想要的?」他立刻回答:「我想測驗考試一百分。」

          「那麼在將來很遠的日子,你最想要甚麼?」

          他沉默思考了一會,然後情深望着我說:「我想將來到了天堂之後,能夠在那裏再見到你,因為我很想念你!」這句窩心的說話令我眼眶紅了,眼淚亦徐徐掉下。知道他學校的宗教課近日探討「生與死」和「天堂與地獄」的主題,兒子祝福我能上天堂,還渴望彼此可以在天家重聚,這是多麼幸福的結果。

          「除了媽媽,你在天堂還想再見甚麼人?」兒子說出爸爸、婆婆‥‥突然他停下來認真地問我:「媽媽,你何時會上天堂﹖」這麼反高潮,我只有破涕為笑。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