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謝拉畢拿的困局

2018/10/26 04: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說起謝拉畢拿,全球影迷都會對其成名作《戰狼300》記憶猶新,當年電影令在影圈浮沉十年的畢拿獲得一次鯉躍龍門的機會。片中畢拿飾演的斯巴達國王,忠肝義膽,霸氣沖天,是近年來最深入民心的古裝英雄形象,電影票房大賣,令畢拿一夜之間躋身荷里活最賣座男星之列。

          不過,畢拿演完了《戰狼300》後,卻被電影公司鎖定為動作演員,隨後作品總是要他不停地打完又打,雖然當中還會遇上像《白宮淪淊》和《倫就淪陷》這類算是高質素的動作佳作,票房成功,長拍長有。至少保住了畢拿的高收入和明星地位,但作為演員,卻似乎又愈來愈欠了一點在演技上的要求和戲路上的刺激。

          像新作《潛艦追殺令》,畢拿夥拍出爐金像影帝加利奧文,炮製一場美俄兩國劍拔弩張的潛艇戰,但電影不論包裝和佈局,珠玉在前,無法不教人想起九十年代真赫曼和丹素華盛頓主演的經典之作《紅潮風暴》。如果是喜歡看畢拿掛帥的動作片擁躉,對《潛》片自然無任歡迎。但筆者早在《戰狼300》之前,其實也一直有留意畢拿的作品,在拳來腳往之外,他也有深情一縷的浪漫感性,像跟影后Hilary Swank合作的《留給最愛的情書》和兩性喜劇《單身大急救》中,前者演活一個深情款款卻不幸患癌丈夫,後者演一個口賤心慈的大男人,一莊一諧,盡見畢拿的多面性。事實上,跟畢拿同輩,但紅得比他晚一點的畢列谷巴,近日憑自導自演的《星夢情深》在北美贏盡票房和讚賞,當年谷巴憑《醉爆伴郎團》系列走紅,大家也看扁他只懂演喜劇,但這些年來,谷巴默默耕耘,不斷在演出上尋求突破,終修成正果。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