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平壤上網

2018/10/26 04:13:5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抵達平壤機場,過了安檢,北韓當地導遊已在接機大堂等候。我們一行七人,便有兩位當地導遊及一位司機接待,導遊跟我們打過招呼後,第一件事是替我們「保管護照」,直至離境前才會發還。兩位年輕導遊都能說多國語言,朝鮮語是他們的母語,文靜的女導遊和貌如韓星兼有點Chok的男導遊都以流利國語跟我們溝通,兩人又能說俄語,男導遊更精通英語及德語,所以無論來自香港或歐、美等地的旅客都能接待。

          目前外國人到北韓旅遊都必須跟團,不能以自由行方式在當地遊走,當然更不能擅自離隊。平時我們到其他國家旅遊,抵埗後通常都會辦些「例行公事」,包括兌換當地貨幣,以及購買或換上能在當地使用的手機數據卡。但在北韓,這兩件事情大可不用再操心,因為在北韓消費,要吃要喝又或想買紀念品,店鋪對應遊客基本上只收外幣,像我們從香港來的,用人民幣或美金結帳便可。至於當地數據卡,導遊說:「你們是可以買的,不過沒有必要!」

          我們的團友中,由於有人需要沿途處理在港工作,還是決定開卡。導遊把他們帶到機場一角的小店以實名開卡,花了點時間終於辦妥,朋友回來苦笑着說:「成功了,原來在北韓也可以上網,不過開卡連數據費用,就足足花了二百,美金!」當我們聽得目瞪口呆之際,朋友補充:「數據用量只有50MB!」這可差點令我們連下巴也掉到地上,因為只要朋友傳來一、兩張無聊圖片,二百美元隨時白花。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看到朋友發揮節省數據的神乎奇技,每每以光速下載電郵後,隨即關掉數據,重要的才簡單回應,能上網的狀態居然捱得上兩、三天。(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