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巴黎「半島酒店」 品嚐中法美食

2018/10/27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上月底到巴黎小住數天,今次住在「半島酒店」,以前在巴黎通常住在「半島」對面的「Raphael」,看着「半島」裝修了多年才開業,一樑一柱,一葉一線都做到一絲不苟,專業得令人驚歎!大堂的水晶樹葉跟外面Avenue Kleber的秋葉一起飛舞,客房裝潢優雅舒適,房內果汁汽水任飲,除了免費wifi還可免費撥打長途電話,從酒店步行到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不用五分鐘,是我現時在巴黎最愛的酒店。

          除了住得舒服,「半島」的好處是不用出門也可以品嚐到中法美食,早上在地下大堂食早餐是賞心樂事,餐廳樓底甚高,美輪美奐,早餐有「中式」、「美式」及「健康」幾款選擇,除了「健康」,我中美兩款都試齊,太座最愛這裏的鮮榨橙汁、烚蛋、果醬、多士及Expresso Macchiato咖啡,自助餐桌上的麵包、火腿、三文魚、芝士和水果質優味美,想纖體減肥的話切勿走近!

          愛食中式早餐的話,巴黎「半島」肯定是最佳選擇,這裏食的是粥、麵和點心,當然還有早餐必備的果汁,咖啡和多士。我食的是熱騰騰的牛肉粥,配料有薑絲、炸菜粒、薄脆和葱花,在海外能夠食到如此靚粥,認真窩心!麵是豉油王炒麵,加些豆瓣醬,香辣惹味,點心是叉燒包和雞肉茄子蒸餃配XO醬,法國豬肉做的叉燒口感不俗,茄子雞肉餃也有新意!

          在巴黎的第一天有點累,不想外出,跟太座在酒店六樓屋頂餐廳「L' Oiseau Blanc」食晏,餐廳可坐三四十人,景觀甚佳,可以飽覽巴黎景色,近看窗外的老爺法國White Bird飛機及遙望巴黎鐵塔,心情開朗。餐前太座飲杯「Myself」雞尾酒,我則點了杯二十八歐羅的布根地「貓鬚」白酒,以杯計的「Gerrey Chambertin」布根地紅酒也不過三十四歐羅,一點不貴。

          中午食的是套餐,有六十九歐羅及一百一十五歐羅兩款,同樣是頭盤、主菜和甜品各一,分別是一百一十五歐羅的每道菜有五款選擇,比六十九歐羅的多出三款,午餐食三道菜足夠有餘,皆因還有免費小吃,敬菜和餐後甜品奉送,頭盤太座選了煙燻菜頭,紅黃兩色的Beetroot來自法國Beauce區,是最優質產品,大廚以酸漿汁及佛手柑作配,清甜芳香,太座食至清碟,少見!我食的是來自太平洋法國小島的Obsiblue藍蝦,配雅枝竹、墨魚汁蜆殼粉及乾魚子,鹹香鮮美。

          配布根地白酒一流,此外我們也試了「Duck Pate en Craute」這是餐廳的招牌頭盤,法國鴨肝用Mulled Wine及法國梨汁調味,加上新鮮無花果,香滑甜美,令人心動。

          主菜太座食大廚推介的野生法國多寶魚,Turbot魚柳煎得金黃,配羅馬生菜、巴黎大菇及意大利榛子,魚肉爽甜香滑,我的選擇是來自名牌供應商Terrier Brathers的頂級法國乳鴿,先食半生的鴿胸,以鴿肉和骨熬成的Salmis汁調味,配普羅旺斯青豆蓉及新鮮杏仁,絕對是星級美食,跟着食油鴨髀,埋在青豆蓉內,香滑無比,一食鍾情。

          甜品我和太座分享了「L'Enrol」和「The Cloud」,前者是朱古力配香甜花生,香蕉及熱情果雪葩,樣子像窗外飛機的螺旋槳,香甜鮮酸,一食難停。後者像片白雲,有薄荷香味,雲下是覆盆子和橄欖油,是創意和味道俱佳的甜品,最後飲杯新鮮薄荷茶,清香怡人,把坐長途飛機的疲累驅走。

          這是頓色香味、景觀和服務俱佳的午餐,行政大廚Christophe Raoux廚藝精湛,經常親自到巴黎郊外的Rungis市場搜購合時優質食材,他於二○一五年獲頒「法國最佳工匠」榮譽,在法國餐飲界地位甚高,無怪餐廳在他的主理下口碑甚佳。

        葉澍堃
在半島屋頂餐廳跟大廚Christophe Raoux合照
 在半島屋頂餐廳跟大廚Christophe Raoux合照 
法國鴨肝肉批
 法國鴨肝肉批 
煙燻菜頭
 煙燻菜頭 
法國Obsiblue藍蝦
 法國Obsiblue藍蝦 
香煎野生多寶魚
 香煎野生多寶魚 
焗法國乳鴿
 焗法國乳鴿 
似螺旋漿的朱古力甜品
 似螺旋漿的朱古力甜品 
甜品「The Cloud」
 甜品「The Cloud」 
■自助餐桌一角
 ■自助餐桌一角 
■中式早餐
 ■中式早餐 
跟太座在「半島」食早餐
 跟太座在「半島」食早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