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工作

2018/10/27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一位女友人中學時跟男同學拍拖,一直拍到大學畢業後不足一年便結婚,三年抱兩,全職湊仔。她畢業後只曾在銀行上班大約一年,此後便沒再工作,成了家庭主婦。最近她應一位開公關公司的朋友邀請,到一個美容產品發佈會兼職幫忙,沒想到這次經歷讓她大受「打擊」。

          「Daisy!塗甚麼護膚品可以袪皺紋?還有,我想減肥啊!有甚麼方法?」那夜她急call我就是要問這件事。原來她多年沒有工作,今次做兼職與很多妹妹仔共事,以前從來不覺得自己老,但一比較,就突然發現自己的虎紋很深,一笑,眼角就跑出一串魚尾紋,再照照鏡……慘了原來我皮膚這麼乾!兩腮還似乎開始向下墜……

          我跟她分享了我自己愛用的護膚品,但問題並不在於護膚,而是自信。超過三十歲的女人跟妹妹仔一起工作,只有笨蛋才會鬥皮膚滑。身為女人,要想的不是自己失去甚麼,而是我擁有甚麼,我的定位、優勢、獨一無二的地方,這包括品味、見識、經驗、待人接物的態度。我跟這位母親說,老闆請你,一開始就不是貪你後生,而是相信你身為母親應該會比較細心,搞event最需要的就是細心,也相信你會比較成熟,有責任心,EQ較高,不那麼容易被情緒影響工作,至少不會像有些妹妹仔那樣一年裏有四分三時間都在失戀。所以你應該相信自己。

          我常常鼓勵女人出來工作,要有見識。很多女性因為生了孩子沒時間上班,這在孩子年幼時當然可以理解。我不認同的是母親上班會影響小孩的成長。剛剛相反,在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的母親是孩子最好的榜樣。不少心理學研究都指出,有工作的母親跟子女可以關係親密,因為與孩子相處不在於時間多少,而是質素。二十四小時伴着孩子,但唔識教,有鬼用?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