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宗是佛教中的邪教

2018/10/30 18:40:45 網誌分類: 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30 Oct

淨土宗是佛教中的邪教

簡單了解下白蓮教[邪教]的歷史,就可以發現淨土宗實為傍佛邪教! 淨土宗就是垃圾貨色! 淨土宗其實就是著名的邪教白蓮教的別稱。 淨土宗其實就是邪教白蓮教!

白蓮教,最早就是“淨土宗”,創立時間是南北朝時期,最早名為“白蓮社”,據《佛祖通載 卷第七》記載: 後秦改白雀(二)太元九年,法師惠遠(慧遠)以秦亂來歸於晉。遠出雁門賈氏。 ……既而叢力致之舟,舟輒沒,遂失其像。時謠曰,侃唯劍雄,像以神標,可以誠致,難以力招,及遠創寺,心祈之。於是像冷然自至。時晉室微,而天下奇才多隱居不仕。若彭城劉遺民,豫章雷次宗,雁門周續之,新蔡畢穎之,南陽宗炳、張士民、李碩等,從遠遊,並“沙門千餘人”結白蓮社。於無量壽像前,建齋立誓,期生淨土。及聞(鳩摩羅什)羅什法師入關,遠(慧遠)望風欽敬,遺書通好。詞曰:去歲得姚右軍書,且承德聞,仁者曩日殊域,越自外境。於時音譯未交,聞風而悅,頃承懷寶來游,則一日九馳。

正因為,白蓮社就是淨土宗,所以,淨土宗又名“蓮宗”“蓮社”。由於兩晉時期傳入的佛教,本身就是摩尼教、佛教的融合體(見觀世音),此後,在唐朝時期,白蓮教與祆教、道教等融合。白蓮社大規模發展,從唐朝開始,形成獨立寺廟,如:白蓮宮、白蓮庵。白蓮社(教)開始走向邪教,是南宋以後的事情。

白蓮社是北宋至近代流傳的民間宗教。淵源於佛教的淨土宗。相傳淨土宗始祖東晉釋慧遠(334~416?)在廬山東林寺與劉遺民等結白蓮社共同念佛,後世信徒以為楷模。北宋時淨土念佛結社盛行,多稱白蓮社或蓮社,主持者既有僧侶,也有在家信徒。南宋紹興年間(1131~1162),吳郡崑山(今江蘇崑山)僧人茅子元(法名慈照)在流行的淨土結社的基礎上創建新教門,稱白蓮宗,即白蓮教。元、明、清三代在民間流行,農民軍往往借白蓮教的名義起義。

白蓮教的成立與發展 南宋紹興三年(1133),江蘇吳郡沙門茅子元創立白蓮宗,初為佛教一支,教義源於淨土宗,崇奉阿彌陀佛(無量壽佛)。該教信徒因“謹蔥乳,不殺不飲酒”,被稱為白蓮菜。到了元代,該教滲入了其他宗教觀念,主要是彌勒下生說,逐漸轉為崇奉彌勒佛,改稱白蓮教。早期的白蓮教崇奉阿彌陀佛,提倡念佛持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合稱五戒)以求往生西方淨土,教義與淨土宗大致相同。茅子元採用天台宗教理,繪製《圓融四土三觀選佛圖》,用佛像、圖形和比喻來解說佛土的高低;簡化並統一前人製作的念佛修懺儀式,制定《白蓮晨朝懺儀》。先前的淨土結社,參加者之間只是鬆弛的社友關係,社與社互不相屬,茅子元將其改為師徒傳授、宗門相屬。他在崑山淀山湖建白蓮懺堂,自稱導師,坐受眾拜,又規定徒眾以“普覺妙道”四字命名,從而建立了一個比較定型的教門。 白蓮教產生之初曾遭到官方禁止,茅子元被流放到江州(今江西九江)。但因教義淺顯、修行簡便而得以傳播。到南宋後期,雖仍被一些地方官府和以正統自居的佛教僧侶視為“事魔邪黨”,但已到處有人傳習,甚至遠播到蒙古族統治下的北方。元朝統一中國後,白蓮教受到朝廷承認和獎掖,進入全盛時期。廬山東林寺和淀山湖白蓮堂是當時白蓮教的兩個中心。

淨土宗不是佛教,淨土宗不過是傍佛邪說,與佛沒有關係。

佛教中的邪教--淨土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