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費的效應

2018/10/30 19:14: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0 Oct

  這些年來,我們一班朋友經常四周圍去吃晚飯,可是無論去到哪裡,當中一位朋友很快就與酒家的服務員混熟。

  此無他,因為朋友通常第一時間把各服務員的名字寫在桌布上,再「私人醒」每一位服務員二十元小費,他稱之為「兩千銀」,若是者日後再次光顧之時人人都會記得他。有一家位於上環的潮州酒家最誇張,每次我們上去吃晚飯的時候,就連廚房內洗碗的阿嬸都找藉口出來招呼我們,為的就是那二十元小費,只是,我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去那間潮州酒家吃飯了。

  跟得朋友多,我也受到感染,每次出去吃飯若然遇上服務稍為好的服務員,我亦會私底下給二十元小費,作為一種鼓勵。

  昨晚在一家酒家吃晚飯,有一位服務員招呼頗為周到,於是我又找機會給了他二十元小費,相信他也意想不到。

  在他來說,他可能沒有想到一個陌生的顧客居然會給他小費,唯一的解釋就是他的服務態度好,所以,以後他在為顧客服務之時自然會殷勤一點,希望又會遇上像我這樣的客人會有意外的打賞。

  下一回我如果再光顧的話,他肯定會記得我,而且一定會服務周到,期望我又會有所打賞。

  這就是小費的效應,不但給自己下次再光顧之時可以得到較好的服務,而且可能因此而惠及他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