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鼎爺秋冬私房菜

2018/11/01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等了這麼久,米珠蓮終於有機會試到鼎爺私房菜了!這次主題為秋冬系列,餐牌之長跟去酒席幾乎沒有分別。前菜四小菜為阿爺叉燒、蚵仔卷、醉鮑魚、椰皇酸薑皮蛋,全部都各有特色,最愛椰皇酸薑皮蛋,爽甜開胃,而醉鮑魚帶有微微酒香,飽滿軟腍。

          阿爺主打懷舊菜,因此有不少菜名都未聽過,好像悟能懷鳳胎,其實是豬肚包着拆骨雞的暖胃湯,手工之巧讓人震驚,一啖入肚,把身上的涼氣通通趕走。阿爺特製的臘味煲仔飯又是秋冬不可不點,香脆的飯焦是小朋友最愛,臘味油香味美,再飽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到肚子撐得快走不動。最後一件看似平凡的蒟蒻棗蓉糕,其實是將平日粘牙的棗蓉糕,製成大菜糕般的口感,保留特有的棗香,卻減低其肥膩感,不得不大讚阿爺的巧思!當晚還品嚐了雙椒蒸東星、紫羅鴿片、啫啫馬拉盞芥蘭煲、古法鹽焗雞等傳統料理,在場人人大讚好味,可惜未能見到正忙於拍攝第三輯飲食節目的阿爺真人,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菜!

        查詢:2387 6969

        米珠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